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腾讯视频会员提价,会员提价助推视频行业构建正向商业循环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3 18:0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视频会员提价,会员提价助推视频行业构建正向商业循环)

在Netflix会员价格涨了六轮、国内视频网站会员价格维持了多年没有变动之后,这一现状终于被打破了。

2020年11月13日,爱奇艺宣布调整黄金VIP会员价格,月卡、季卡、年卡分别上涨5.2元、10元、50元,连续包月、包年也做出了相应提升。近日,腾讯视频也宣布将于4月10日调整会员价格,新价格为连续包月20元、包季58元、包年218元,非连续套餐月卡30元、季卡68元、年卡253元。同时,新价格实施后,继续保持自动续费状态的用户将可以享受保价服务。

对于会员涨价一事,一些专业人士认为,会员涨价是随着国内视频行业发展而出现的正常现象,也是会员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它预示着国内内容付费逐渐成熟,视频行业发展也已经开始走向更加良性发展的阶段。

笔者也认为,爱奇艺和腾讯视频涨价属于小幅度上调,涨价后的月费跟一杯奶茶、一碗面的钱相当,在可接受和承受的范围内。另外,相比于Netflix在美国折合人民币60元/月的最基础会员价格,国内的视频会员价格已经算是良心价了。

其实值得关注的是,从爱奇艺、腾讯视频此次会员涨价,我们看到了国内视频行业令人期待的发展前景。

众所周知,国内视频行业在前些年经历了“烧钱大战”之后,这几年来已经归于理性,平台在内容端的爆发力逐渐显现,从最初的版权购买到后来的版权合作,现已向精品内容自制的方向发展。近年来,爱奇艺、腾讯视频平台多部剧集爆火,获得网友们的广泛好评,比如2019年的《陈情令》、《亲爱的,热爱的》、《都挺好》、《庆余年》、《小欢喜》等,2020年的悬疑剧《摩天大楼》、《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龙岭迷窟》,现实、当代题材剧《安家》、《三十而已》、《大江大河2》等,均成为全民观看的高口碑剧,此外还涌现了很多小众圈层高口碑剧。这意味着国内视频行业的发展模式越来越向Netflix看齐,未来随着盈利能力的提升,视频平台也将有更多资源投入到内容制作中,给用户提供更多的优质内容。

会员都是愿意为好内容付费的忠实用户,他们始于内容,陷于品质,愿意为好的内容和服务体验付费。他们对影视作品的质量要求也更高。评判影视作品的维度有很多,人物形态、服装道具、灯光色彩等元素都可被列入其中,当平台满足了他们对品质的要求后,他们的要求会进一步提高。这种来自用户的需求,会倒逼平台对内容作出新选择,核心之一是内容创新。

高昂的内容成本一直是视频行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除了用户付费规模扩大与会员单价提升带来的收益,此前“限薪令”等政策也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好的竞争环境、平台运营和资本的理性,这些都将助力国内视频行业走向更加健康、良性的运转轨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