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泸州银行践行绿色发展,勇于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2 17: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泸州银行践行绿色发展,勇于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每年“3·15”晚会就像一面镜子,能照出企业的问题,也能照出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金融行业的港股上市公司,今年“3·15”泸州银行也借这个日子大力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不仅是在今年,2020年,泸州银行亦大力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周”、“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万里行”、“存款保险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反假币宣传”、“反洗钱宣传”、“法治教育宣传”等活动70余场次,接待咨询群众2万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万余份。

实际上,这是泸州银行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侧面。近年来,泸州银行全力支持泸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格局中——做好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推出“绿芽积分”,支持“碳中和”行动。

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彰显国企担当

泸州银行是四川省首家在香港上市的金融企业,也是西部地区地级市中首家上市银行。作为泸州市属国有企业,泸州银行全力支持泸州经济社会发展,紧跟泸州市“三大千亿产业”发展战略,按照“六大攻坚行动”要求,努力做好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的金融要素保障,促进泸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企责任不仅在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更重要的是要融入国家发展的战略格局中。为此,泸州银行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政策机遇。在国家战略机遇之下,泸州银行积极为重大项目、民营和小微企业等重要领域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泸州银行就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此,泸州银行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分类制定服务措施: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到期还款困难的客户,采取展期、续贷、变更还款计划及调整延后付息日期等应对措施,并综合考虑企业实际情况下调利率。这些及时有力举措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从而支持了泸州,乃至成渝地区相关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泸州银行在积极减费让利方面,2020年为各类企业让利1.54亿元;在融资支持方面,2020年泸州银行小微贷款中心已为2825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4亿元,户均49.56万元。

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发力绿色金融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泸州银行的精准扶贫路也是越走越远。

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泸州银行将脱贫攻坚作为信贷资金重点投向领域,主要从这几大方面着手:一是从制度上确立加大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将资源向涉农贷款倾斜;二是创新信贷产品,加大“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出“兴农贷”、“惠农贷”等信贷产品;三是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对涉农贷款的授信审批采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

在金融支持涉农方面,截至2020年末,泸州银行全行涉农贷款余额76.27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81亿元。

具体到扶贫村上,泸州银行持续加大对古蔺和叙永的支持,对口帮扶古蔺县三合村,该村实现全部脱贫,全年向两县投放贷款16.64亿元,捐款、捐物409万元。此外,在泸州各乡镇投放惠农支付机具36台,预计到2022年达100台,解决乡镇居民日常金融服务需求。

泸州银的扶贫效果获得了人民群众肯定的同时,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2020年,泸州银行被泸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先进单位”。

精准扶贫之外,泸州银行也在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行动。2020年12月29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泸州银行发布泸州市“绿芽积分”,这也是西部首个个人绿色“碳积分”多维体系。

“绿芽积分”参照国家绿色低碳的相关要求和标准,综合采集用户在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循环、绿色金融等多个维度节约的碳排放量,形成了一套集纳个人绿色低碳活动的多维体系算法。此举意在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参与体验绿色金融行为,培育绿色生活习惯,助力碳减排。

从为企业减负让利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到助力扶贫脱贫攻坚,再到发力绿色金融,泸州银行用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国企担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