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呈和科技IPO“提交注册” 新取得一项发明专利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2 16:2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呈和科技IPO“提交注册” 新取得一项发明专利)

近日,IPO申请已过会的呈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呈和科技”)提交注册申请,距离科创板上市近在咫尺。呈和科技专注高分子材料助剂研发20年,此前已取得境内外发明专利29项,近期再次取得一项发明专利。

以技术奠定行业领军地位

呈和科技是一家为制造高性能树脂材料与改性塑料企业提供助剂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成核剂、合成水滑石、复合助剂。其中成核剂占据国内市场国产品牌的68.52%,合成水滑石是中国石化唯一指定的国产合成水滑石品牌。

(图说)呈和科技20年研发硕果累累

呈和科技取得今天的市场地位,是20年潜心研发的结果。化工是一个对安全系数要求很高的行业,在国际化工界,化工巨头将先进、成熟的核心技术设计成工艺包,以“建议使用” 的名义推销自己或相关方的产品,形成牢固的市场主导地位。呈和科技积极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在学习中创新,形成了自主技术,并实现量产,进入Unipol、Novolen等国际主流工艺包,打开了全球化工厂客户的大门。

(图说)呈和科技的进口替代产品

总发明专利数增至30项

截至2020年底,呈和科技已取得境内外发明专利29项,其中以自主研发的四氢苯酐金属盐作为β晶型增韧成核剂是行业首创,通过中国新化学物质登记。今年初,呈和科技再次取得一项发明专利“一种包含磷酸盐的组合物及其用途”。

翘曲是指注塑制品的形状偏离了模具型腔的形状,是塑料制品常见的缺陷之一。随着塑料工业的发展,人们对塑料制品的外观和使用性能要求越来越高,翘曲变形程度作为评定产品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也越来越多地受到模具设计者的关注与重视。目前能够实现防翘曲的措施中添加防翘曲助剂是主要的途径。

据介绍,呈和科技的发明专利即一种新的防翘曲助剂——一种包含磷酸盐的防翘曲组合物。该助剂能够使得聚合物制备的制品的翘曲度小于等于3%,进一步提高注塑生产的效率和质量,缩短模具设计周期,降低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