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慧择去年总保费破30亿大关大增50% 长期业务成独特竞争壁垒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2 11:5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慧择去年总保费破30亿大关大增50% 长期业务成独特竞争壁垒)

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经济面临多重不确定性仍未消散之际,上市一年的国内互联网保险经纪头部平台慧择(HUIZ.US)公布了2020年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期内,慧择保费、营收双双创新高,其中总保费突破3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达30.2亿元,同比增长 49.9%;总营收12.2亿元,同比增长22.8%。长期险贡献可持续业绩增长占比93.40%,定制产品保费12.89亿元,占比42.70%,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由2019的8814.1万元上升至4.05亿元。被誉为“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的慧择以其长期险战略使整体业绩表现愈发稳健。

科技赋能,长期险业务规模成为慧择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推手

慧择从2012年开始布局互联网长期险销售,由此带来的护城河效应愈发明显。慧择通过长期险产品与这些年轻用户建立长久连接,用户在平台的存留周期长,具备巨大的高LTV(生命周期总价值)和产品复购潜力。同时,慧择以用户为中心,致力于提供年轻人第一张普惠型长险保单,通过科技赋能,在做好保障型产品的同时降低保费,为每一位用户及其家庭构建健康风险的“护城河”。

慧择一直专注于客单价更高、服务生命周期更长的长期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大量优质、可持续性强的用户群体,使得慧择吸引着保险公司不断加强与慧择的业务合作。慧择从2012年正式转入长期险赛道,依托其强大的产品定制能力、用户画像,迄今为止,慧择已经联合多家保险公司陆续打造了“达尔文”、“守卫者”、“慧馨安”、“芯爱”等多个网红长期健康险产品IP。在科技赋能下,定制产品不断被市场认可。长期险业务规模成为慧择实现盈利、持续增长的重要推手。

2017至2019年,慧择长期险保费收入占总保费比例分别为35.9%、66.5%及87.4%,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长期险保费占比则持续超过90%,呈现出强劲而稳健的增长势头。如今,慧择作为第一个上市的互联网保险平台,正站在保险行业的最佳赛道。

不断优化创新,慧择上市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慧择从大数据分析、底层技术架构和风控体系建设多个纬度,将销售端、产品定制以及中后台不断创新优化,在保险科技上进行前瞻性布局。通过15年的深耕,慧择已拥有其独特且更成熟稳定的商业模式,以在线闭环平台为中心,以技术和数据智能驱动产品销售和客户服务的互联网保险生态,上市后稳定增长的业绩已验证了其生态的可行性。

中国的保险行业起步较晚,叠加近年来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为保险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增量,互联网保险平台具有很高的成长空间。特别是在疫情促使下,保险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互联网保险平台迎来风口。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机遇下,慧择或更有望充分地分享本土市场红利,具备更大的市场想象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