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华为2020年年报发布 HMS生态打造全场景智慧体验 覆盖全球超10亿设备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1 16:5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2020年年报发布 HMS生态打造全场景智慧体验 覆盖全球超10亿设备)

3月31日,华为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华为2020年全球销售收入8,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其中,华为消费者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8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为终端连接数已经超过10亿,全球集成HMS Core能力的应用已超过12万个,全球注册开发者超过230万,其中海外开发者30万,上架华为应用市场的海外应用数较2019年增长超过10倍,共享全场景智慧体验。

《年报》显示, HMS(华为终端云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与全球开发者一起持续丰富消费者全场景、高品质智慧生活体验。HMS Core 5.0在2020年6月正式上线,面向全球开发者开放了50多个Kit、近13,000个API,实现华为软硬件系统能力和云端能力的全面开放。

与此同时,随着支付、广告、浏览器、搜索、地图五大根服务全面上线,HMS生态基础更进一步坚实;面向移动智能时代打造的Petal Search、Petal Maps在海外上线,持续带给消费者智能便捷的卓越体验;华为浏览器、广告平台、华为钱包、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等终端云服务应用也更加全球化,和全球生态伙伴一起,持续丰富消费者全场景、高品质生活体验。全球范围内持续推进“耀星计划”和DIGIX Lab建设,激励、赋能全球开发者及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智慧化创新。

《年报》指出,华为消费者业务不断建设“1+8+N”(1代表手机用户 ;8代表平板电脑、PC、VR设备、可穿戴设备、智慧屏、智慧音频、智能音箱、车机 ;N代表泛IoT设备)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以HarmonyOS和HMS(华为终端云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为核心驱动及服务能力,围绕以智慧办公、运动健康、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和影音娱乐为主的五大生活场景,为消费者打造多种设备无感连接、能力共享、信息内容无缝流转的智慧生活体验。

在智慧办公领域,“华为云空间”作为远端协同能力,将为用户带来全场景云体验,也带来移动办公场景下的“远端协同能力”。用户可以通过 ”华为云空间“,跨越时间和空间,在不同设备上存储和获取信息,帮助用户更便捷地管理数据,并保障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

在智慧出行领域,华为和业界厂商一起通过HMS for Car为用户提供车载服务的选择;通过HMS for Car,用户可以直接使用预置在原车系统中的华为应用市场、华为音乐、智慧助手等应用服务,感受智能出行的便捷,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在影音娱乐领域,除了优秀的硬件,华为还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内容服务和沉浸式的极致体验,通过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华为游戏中心等,畅听千万级全球曲库和亿级的有声内容,畅享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PP体育等海量视频内容,畅读百万册多语言图书,畅玩软硬件深度融合的精品游戏、VR游戏体验。

配图来源华为2020年年度报告

2021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将秉持“华为消费者业务的起点和终点都是最终消费者”的初心,坚持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通过核心技术创新和应用生态构建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持续为消费者打造优质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