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易方达稳健增长(011777)4月1日发行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1 16:4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方达稳健增长(011777)4月1日发行)

春节之后,A股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投资者各种悲观。当股神巴菲特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他说:“股价下跌才是投资者的朋友。”

“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拥有二十年多专业投资经验的基金行业也早已发现个中规律。当行情火暴,基金秒光的时候,应该多一分警惕;当市场低迷,发行新基比较困难时,反而才能大概率为投资者赚钱。

大多数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可选择以稳中求进的方式度过市场的震荡期,降低股票的持有比例,加大债券投资,即使是风格激进的投资者,也可以用这种策略降低净值波动。为此,公募基金龙头易方达推出稳健增长混合型基金(011777),该基金于4月1日正式发行,属股债混合型产品,力求降低组合波动率,控制回撤,创造长期持续稳健的较高收益。

易方达稳健增长混合型基金(011777)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将维持50%左右的权益仓位,如遇市场单边下跌则会进行仓位控制,大幅降低权益资产比例,同时灵活运作股指期货对冲风险,管控组合波动。从过去十多年国内市场来看,这种4:6或5:5的股债均衡组合,长期回报可观,收益曲线平稳。

易方达稳健增长混合型基金由易方达投资二部总经理孙松管理,孙松曾任易方达专户投资部总经理、养老金与专户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具有18年从业经验、逾13年绝对收益策略投资经验,投资管理经验相当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孙松历经多轮市场周期,穿越牛熊,风险控制能力突出,组合回撤与波动较小,长期业绩优秀,擅长应对目前比较复杂的市况。

在孙松担任易方达鑫享养老金基金经理5年半的时间里(2015/6/23-2021/1/31),组合累计收益率183%,年化收益率约20%,组合波动率、回撤均控制在较低水平;在其担任易方达新常态混合基金经理两年多以来(2018/12/25-2021/2/28),累计收益率达到145%。

孙松表示,对于易方达稳健增长(011777),他将继续恪守安全边际,控制下行风险,重点挖掘景气行业,以绝对收益的视角来选择公司,投资有持续竞争优势或阶段性低估的个股,以此获取长期稳健收益。在具体的投资上,会特别强调买入公司的安全边际,总体上以白马公司为主,买入价格也要相对合理,买入后不能有太多回撤。

对于本轮市场大幅调整,孙松认为,部分原因是流动性预期下降造成市场对资产估值的重新定位,并非经济基本面走坏,也并非由恶劣外部环境导致。随着全球疫情逐步控制,企业盈利修复,A 股中长期仍具备较好投资价值。从中长期的维度来看,孙松看好消费、医药、数字经济、新能源产业(光伏、电动车等)及先进制造业。

易方达拥有近20年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截至2020年底,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万亿元,其中主动权益管理规模达到5580亿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易方达拥有成熟的投研体系、严格的风控机制及一批优秀的基金经理,2020年基金业三大权威奖项全部摘取。据统计,2021年易方达发行的多只新基金,在节后市场大幅波动中,表现较为稳定,回撤远低于沪深300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