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区块链发展关键在融合 普华云服务初露峥嵘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1 11:0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发展关键在融合 普华云服务初露峥嵘)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快速走红,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风口。在这个趋势中,“融合发展”是区块链技术爆发的关键点,一方面是其他信息化技术与之融合发展,另一方面是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应用。

华为区块链负责人张小军曾表示:区块链不仅仅是一个单点技术,多种技术融合形成组合架构模型,才是区块链未来发展的整体趋势。

数字化时代,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力,而区块链技术凭借其抗篡改、透明化、分布式的安全特性,在弱信任或不信任的环境下帮助用户建立一套信任机制,使得数据能够“安全、可信、确权”,从而保证数据价值流动。这使得区块链技术成为数字经济体系的重要技术保障。

不过,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分布式的共享账本和数据库,如果将区块链技术孤立发展,那么它的应用场景和应用深度将大大受到限制。只有多技术的融合发展,才能克服单一技术的不足和狭隘,增强产业应用的实用性。

比如区块链和物联网的融合,通过 IoT 设备和可信数据采集,能够解决上链数据的真实性,也能够避免传统中心化物联网的数据孤岛问题。像百度聚屏运用区块链+IoT 的组合,将广告播放时间、次数等数据实时上传、存储、存证,并同步平台、客户等,做到“端链连接”,增强线下广告投放的准确性,实现更智能化的广告监播。还有区块链结合多方安全计算实现企业等组织间数据协同、区块链结合人工智能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等。

区块链与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有利于加快我国政务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城市间信息、资金、人才、征信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更有利于创新数字经济发展模式,打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随着行业进入3.0时代,区块链的大规模应用成为行业发展共识。国家十四五规划也明确指出: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在国家政策、基础技术推动和下游应用领域需求不断增加的促进下,我国区块链应用也呈现多点开花态势,发展速度惊人。

目前,区块链应用已从单一的数字货币,延伸到金融、版权保护、溯源防伪、能源、共享经济、物联网等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

技术和产业融合已经成为区块链行业发展趋势,“区块链+”降低了传统产业综合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有力地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而产业激增的需求又进一步促进区块链的技术创新。普华云服务正诞生于这样的行业背景下,融合大数据、区块链、云存储等数字化技术,为企业和个人打造“云+端”的高标准数字化服务。

目前,区块链行业已经进入百花争艳、千帆竞渡的爆发期,“区块链+”产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引发一场巨大的产业变革。普华云服务以高精尖的技术水准、灵活的定制化应用、丰厚的收益回报杀入区块链广阔蓝海,或将推动数字技术向更广更深的应用场景发展,引爆行业新热点。

这是一个崭新的万亿新蓝海和一个未来商界“超新星”,加入进来,和财富做朋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