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启明医疗公布2020年度业绩,持续引领市场增长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1 10:5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启明医疗公布2020年度业绩,持续引领市场增长)

2021年3月31日,全球领先的心脏瓣膜介入治疗整体方案提供商 -- 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02500.HK,下称“启明医疗”)公布其2020年度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启明医疗实现销售收入2.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3%,毛利率水平稳定,为82.3%,净亏损则大幅收窄至1.82亿元人民币。

尽管在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院终端手术量一度下滑,但在下半年疫情受控后,启明医疗主营产品经导管人工主动脉瓣膜置换(TAVR)产品VenusA-Valve增速恢复显著。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公司销售额环比大增70.5%,同比增长38.3%。全年共完成约2200台TAVR手术,同比增长超过50%。今年以来,公司的TAVR产品终端手术量延续强势增长态势,3月单周手术量已达99台,创产品上市以来单周手术量新高。

启明医疗的VenusA-Valve是中国首款获批上市的TAVR产品,产品上市以来累计开展手术惠及患者数已超过5000例。凭借专业的学术推广团队,公司在2020年大幅提升医院覆盖数量,从2019年末的164家增加到249家,净增85家医院覆盖。2020年全年终端市场占有率维持在80%以上。

稳固的市场占有率来源于持续不懈的专业学术推广。截至2020年底,启明医疗已拥有超过130人的专业推广队伍,贯穿医患宣教全流程,加快了TAVR手术在中国的普及。2020年全年,公司共完成新中心培训114场,协助94个心脏团队新开展TAVR手术,技术指导手术共计2000余场,培训影响医生4000多名,患者教育影响超过十万人次。

近一年来,启明医疗在海内外有多项创新产品获批上市,显著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管线。其中,2020年3月,抗栓塞远端脑保护器TriGUARD3获CE认证在欧盟上市销售,成为启明医疗首个在欧洲获批的创新器械;2020年11月,第二代人工瓣膜系统VenusA-Plus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成为中国首款有可回收功能的人工瓣膜系统;2021年3月,经导管人工肺动脉瓣膜系统VenusP-Valve在英国获得特殊使用许可,提前进入市场。

除自主研发驱动外,公司还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引进技术平台,进行创新联合,致力于构建针对结构性心脏病领域的完整解决方案。2020年5月,亚特兰大的Opus公司进行合作,引进其代表性的瓣膜锚定技术,应用于治疗二尖瓣反流和三尖瓣反流的创新器械的开发;2020年6月,与以色列Pi-Cardia公司合作,引进其用于主动脉瓣修复的创新产品Leaflex,与公司现有的主动脉瓣置换产品形成显著互补,有望覆盖更多潜在患者群体;2020年9月,与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切入新型生物瓣膜材料研发和制造领域;2021年1月,又与澳大利亚Endoluminal公司合作,引进其主动抗瓣周漏技术平台,用于对现有管线中的瓣膜产品进行迭代创新。

在提高商业效率,加速推出新品,构建创新生态的同时,公司紧抓质量体系建设,引领行业标准。启明医疗建立的质量追溯监控信息系统,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开放,接受实时监督,切实保障产品在临床应用中的安全可追溯。为此,公司荣获2020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优秀单位,也是浙江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医疗器械公司。同时,公司与四川大学、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联合建设的“组织再生生物材料质量研究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获批,体现出监管机构和学术界对公司产品质控体系的高度认可。

“2020年,新冠疫情的暴发虽然对行业带来负面影响,但启明医疗努力把握机遇,坚持发展硬科技与创新全球化的公司战略。在销售、研发、对外合作等领域均取得显著成果,为未来的高速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启明医疗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訾振军表示,“2021年是启明医疗国际化的元年,VenusA-Valve和VenusA-Plus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公司自主创新的自膨式肺动脉瓣膜产品VenusP-Valve,目前已处于欧洲药监局CE认证的最后阶段,在中国的上市注册也将紧随其后,公司近期还将发布一系列新一代的国际化新技术产品布局。启明医疗将不懈努力,实现中国创新走向全球的愿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