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华为HMS Core赋能移动金融,为行业注入增长新动力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1 10:0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HMS Core赋能移动金融,为行业注入增长新动力)

2021年3月31日,以“数字化升级,制胜未来”为主题的HMS Core.Sparkle金融创新沙龙在上海举行。沙龙围绕金融数字化发展趋势、金融App的数字化运营等话题进行探讨,并结合证券类、银行类等金融App的数字化运营及能力开放合作的案例分享,借助HMS Core金融解决方案,挖掘金融App用户增长新驱动力,提高运营效率,升级用户体验。

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迭代升级,催生了拥有大量金融用户基础的平台级产品。各金融机构都在积极探索新的运营形式和新的业务拓展,力图通过差异化竞争和多渠道的收入来源增强自身优势,同时运用科技能力有效规避安全风险。如何有效地促进用户增长,提升老用户的活跃度以及对自身金融产品的复购率,是大多数金融App面临的难题。

会上,华为金融领域的专家提供的HMS Core金融解决方案在移动金融App的能力创新、快速获客及精准运营等场景上全面赋能开发者,让金融领域伙伴更加高效精准获取用户流量,让用户获得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精准运营,促进用户增长

金融App的用户拉新成本较高,要想达到用户持续增长,好的产品体验与高效的运营方式必不可少。尤其对投资用户而言,交易提醒消息的延时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即使是处于消息发送的高峰期,App也希望这类消息快速地下发并触达用户。

针对这种场景,华为推送“快通知”服务提供专享Push通道,助力信息高效触达用户。兴业证券旗下App优理宝接入华为“快通知”后,消息推送稳定性提升显著,全时段5s内到达率均能达到98%,推送消息接口调用成功率也大幅提高,成功率达至99.9%以上。(数据来源于优理宝App开发者反馈)

华为分析服务(Analytics Kit)通过快速、简单的SDK接入,支持Android、iOS、Web全平台,预置海量行业领先数据和分析模型,通过30多个预置事件和500多个客户自定义事件的灵活配置,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用户行为和特征分析,精准投放、监测效果、提升转化,实现从洞察到营销的闭环。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分析可与华为推送服务、华为应用内消息打通,运营人员针对合适的受众群体选择合适的触达方式,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

全方位保障应用环境安全 让用户放心使用

金融行业是对市场安全性高度敏感的,相较于传统金融行业,高效便捷的移动金融产品对账号和资金安全的要求更高。华为安全检测服务(Safety Detect)目前提供系统完整性检测、恶意URL检测、应用安全检测、虚假用户检测、恶意Wi-Fi检测,可帮助判断金融App快速构建应用安全。

例如,杭州银行旗下的杭银直销App,通过集成Safety Detect中的系统完整性检测功能,可快速检测设备运行环境是否安全;通过恶意Wi-Fi检测功能,可检测Wi-Fi及路由器特征,分析当前尝试访问的网络情况;通过聚类分析,实时反馈Wi-Fi检测结果,帮助App防范来自恶意Wi-Fi的行为攻击。并且在风控分析方面,杭银直销App通过集成Safety Detect,也丰富了应用的交易风控数据维度,还可将检测结果上传至服务器;通过异常分析、特征提取、在支付等关键业务上建立接入模型,进行实时数据分析,从而完善用户数据标签。

在金融软件服务供应商中,科蓝也基于HMS Core推出了金融科技工具箱,集成Safety Detect,将应用安全检测、恶意Wifi检测等能力,向科蓝软件的上百家银行及金融合作伙伴开放。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集成的华为帐号(Account Kit)服务,通过双因子认证等方式,有效保障了帐号安全,让用户在享受一键登录的快捷服务时,也能放心使用应用。

创新产品能力,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5G、AI、虚拟现实技术的日趋成熟,消费者也寻求更智能、便捷的App体验。在定位方面,HMS Core通过高精度融合定位、为金融类App提供更准确和丰富的定位服务。埃及商业国际银行旗下的手机银行App,集成了华为地图服务和定位服务后,用户可通过App方便查询ATM机和网点位置。商家还可在地图上绘制地理围栏,当用户进入时,分析围栏区域信息,实现精准推送,使用户享受贴心、省心的金融服务。

移动金融App还可通过ML Kit(华为机器学习服务),为用户打造视觉及语言AI全新体验,实现卡片快速识别绑定、实时语言识别及虚拟合成语音播报等功能。目前,ML Kit银行卡识别功能广泛应用于金融、支付等绑卡场景中,覆盖5大主流银行卡类别(中国银联,美国运通,万事达,Visa,JCB),支持异形卡及倾斜检测。并可用于各类卡证识别,如港澳台通行证、各地身份证、居住证等,快速提取卡证关键信息和录入,大大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华为HMS Core金融解决方案受到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关注,在满足安全可控的政策指导方针及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下,也将继续协助企业快速搭建稳定高质量的移动应用,共筑金融数字化新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