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奇怪,高途课堂的化学老师在上课时讲起了游戏?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1 10:0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奇怪,高途课堂的化学老师在上课时讲起了游戏?)

吕子正:一个有趣的灵魂,点燃更多有趣的小灵魂。

我们遇到你,

就像带火星的木条遇到了纯净的氧气,

就像燃烧着的镁条遇到了铝热剂,

就像钠和钾被投入了水里。

一个有趣的灵魂,点燃更多有趣的小灵魂。

这是高途课堂高中化学吕子正老师的学员,向他“波澜壮阔”的表白——

吕子正,家住北京南四环,面试前搜高途课堂,发现在北五环。

看着上下班55公里的通勤距离,他陷入了沉思。

而当他来到高途课堂,他看到了两件事:

第一个,是辅导老师的朝气蓬勃——

“每个人桌子上都有厚厚一摞书籍资料,通过屏幕与学员和家长的沟通,热情且专业”。

第二个,是老板对老师的“瑞思拜”——

“充分尊重教育工作者的老板,才真正能做好教育这件事,这一点高途课堂让我感受到了。”

就这样,55公里在吕子正心里变成了零距离,从此他和高途课堂成为了一件事。

工作中的高途课堂辅导老师们

1 当老师是“世袭”的

吕子正的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做老师仿佛是命中注定的一件事。但他似乎没把“老师”当做是一个赚钱的职业。

很多线上老师的体验课,往往以招生为目的进行设计,充斥着很多让学员眼前一亮的解题技巧,尽管对应的知识点并不是重点或考点。

而吕子正却希望学员通过体验课也能提分,于是他的体验课里,没有任何非考试重点的内容。

就在采访之前,吕子正还收到一位家长的消息,说孩子期末提升了50分,因为刚好考到了体验课的题型。

吕子正说,十六七岁的高中生,已经是半个成年人了,他们能识别什么是好什么是坏,能感受到你讲的对他们有没有用。

正是因此,他无须设计花哨的技巧,无须刻意宣扬自己,便能收获学员的一致好评。

正是因此,2020年高途课堂春季、秋季和年度优秀教师,都有吕子正的名字。

2 老师要讲课,也要讲道理

课余时间,吕子正是个真实的当代宅男,爱看剧、看游戏直播,自己却不爱打游戏,反而把一些技术流主播的精髓技巧,应用到了课堂里:

金属防腐的两种方法,好比王者荣耀里的辅助英雄:

第一种,涂油漆,是张飞、刘邦那种辅助,在你身上加个保护罩。

第二种,原电池防腐,牺牲阴极保护阳极,是程咬金那种辅助,牺牲自己保护队友。

这样一讲,学生豁然开朗。

你以为他是程咬金,其实他是原电池防腐

其他时间,吕子正会涉猎很多知识付费课程,经济学、哲学、音乐、文学……听大咖讲各行各业的事儿——

“了解这个世界更多的侧面,越了解就越发现,害,道理都差不多!”

当然,他也经常把一些道理讲给学员听,关于生活,关于人生。

他告诉学员,化学是跟生活十分相关的学科:

“化学是一个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学科,先做实验看现象,再问原理。”

“生活也是这样,空想没结果,要先去干,边干边想。”

他还告诉学员,考上清华北大的孩子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成功有非常强烈的欲望。

“你想要考高分,就要对高分有强烈的欲望。” 

“我的课堂上,没人说过困难,从来不会因为一道题难,就不想做了。”

高中生处在价值观形成的重要年龄段,吕子正希望自己不仅能帮学员快乐提分,更能给他们的人生道路上,浇灌一些该有的正能量。

“教育是一个影响一代又一代的行业,你做的是孩子认可的事,孩子以后就会照着你这套东西做。你的价值观是对的,孩子的价值观真的也会跟你是一样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