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老虎证券ESOP:股权激励“过万亿”,人均薪酬80万,腾讯为什么这么能赚钱?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3-31 15:4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虎证券ESOP:股权激励“过万亿”,人均薪酬80万,腾讯为什么这么能赚钱?)

在腾讯想成为百万富翁并不难,更确切的说平均只需要1年零3个月。

更让人眼红的是,腾讯20年间累计对员工进行的股权激励股份现价总市值竟然已经超万亿。

作为中国最老牌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腾讯从PC门户时代到今天的20多年里似乎从未尝过败绩,在不少同龄企业落寞、消沉的浪潮迭代下,腾讯如滚雪球般建造出了牢不可破商业帝国。

腾讯的“核心资产”:12亿用户

商业行为的本质是围绕着“用户”的博弈,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谁能影响到更多的人,谁就等于掌握了打开财富密码的钥匙。

根据腾讯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其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账户数达到了12.25亿,每天有超过1.2亿用户在更新朋友圈、3.6亿用户阅读公众号文章、4亿用户使用小程序。

事实上,海量的用户是腾讯最核心、最珍贵、最不可替代的“核心资产”,12亿的数量优势让腾讯在任何其可触及的领域都如鱼得水,碾压级别的用户规模构建起了独属于腾讯的护城河。

2011年腾讯的微信横空出世,对标彼时同样红极一时的米聊,双方你来我往多次交锋后并未分出绝对的胜负,直到后来腾讯祭出大杀器“QQ”,大量QQ用户进入微信的引流行为很快结束了这轮对决的胜负。

7.21亿对标719万,超过100倍的引流优势让微信赢下了这场毫无悬念的战争。

而且这种高粘性的用户生态把腾讯的“人海战术”巩固的更加彻底。

另一方面,微信平台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了腾讯的数字基础设施,基于数量庞大且极具粘性的用户,微信成为了整个腾讯生态的流量中枢。

基于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获营收1281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益于用户基础和业务规模的推动下的商业支付、理财服务及云服务的收入增长。

另外基于优质巨量用户带来的游戏业务彻底让腾讯腾飞。

2020年腾讯仅游戏业务收入就达到了1561亿元,占据了年度收入的三分之一。

生态圈市值达10万亿,腾讯“收买人心”铸造高墙壁垒

任何一个行业都是有自己的生命周期,腾讯的核心主业“即时通讯”也不例外,当即时通讯市场发展到平稳阶段,腾讯也会迎来自己的天花板。

而资本的力量给腾讯开拓了另一条新的扩张道路,那就是投资与并购。

除了核心的内生业务发展之外,腾讯一直在通过投资并购来获取外延的资源以用于业务增长,其并购的标准也十分契合自身的发展需求。

2020年,腾讯实现兼并控股并进行财务合并的企业主要有三家,分别是虎牙、易车以及乐游,共支付股权购买费用185.25亿元。

而且腾讯也确实因对外投资行为收益丰厚,根据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腾讯仅因对外投资估值变动产生的年度收益规模就高达571亿元。

10万亿市值是什么概念,截止到2021年3月29日收盘,整个A股的总市值也不过只有85.58万亿人民币,以至于网络上还有网友戏称“能否被腾讯阿里收购是判断一家创业公司是否成功的标准”。

累计股权激励总市值超万亿

数钱数到手软的腾讯对自己的员工们也大方至极,据Tiger ESOP统计,腾讯过往的股权激励总市值已经达到了超万亿港元。

在期权方面,自2001年到今天的20年间,腾讯共推出过5期针对员工的股份购买权计划,已行使和待授出的股份购买权共计约14.43亿股。

另外股份购买权的价格也有限制,购股权的每股行权价格不能低于授出日当日的股票收盘价,也不可低于授出日之前5天的平均收盘价。

另外腾讯还自2008年开始每年定量向员工进行股份奖励,股份无偿赠送给员工个人。

老虎ESOP业务提供从方案设计到授予、归属、行政审核及数据管理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作为新经济公司,老虎证券经历过从激励到上市的全过程,其专业团队综合人力、法务、财务、税务四大核心因素,量体裁衣设计更适合中国公司的激励方案,大大提升企业管理效率。极佳的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以及依托于强大技术的快速响应及定制化能力让老虎ESOP成为上市公司优先选择的ESOP服务伙伴。

更多内容请关注老虎ESOP微信公众号“TigerESOP股权激励”,获得更多ESOP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