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晶瑞股份举办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 微电子材料龙头加速进口替代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3-31 11:0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晶瑞股份举办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 微电子材料龙头加速进口替代)

3月30日下午,晶瑞股份举办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吴天舒等高级管理层参会,对公司2020年经营亮点进行回顾的同时,与投资者展开互动交流。会上,董事长吴天舒介绍,公司KrF(248nm深紫外)光刻胶已完成中试,产品分辨率达到了0.25~0.13μm的技术要求,建成了中试示范线;ArF光刻胶研发采用自主研发为主的方式予以实施,与姑苏实验室开展联合技术开发有利于充分调动社会研发资源及技术人才优势,进一步促进研发项目推进。

此前,晶瑞股份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同比增长35.28%;实现归母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145.72%。公告显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驱动因素主要为:公司微电子化学品品类齐全进而产生的多产品协同效应,以及大量的研发创新投入,助力公司提升市场竞争优势及盈利水平;此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长期需求持续向好,公司布局的多系列锂电池材料对公司业绩增长添加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据晶瑞股份公告显示,公司于3月23 - 3月24日接待了中信建投、申万宏源等110家机构调研,其中,掌管400亿基金规模的“芯片博士”蔡嵩松出现在电话会名单中。

光刻胶细分领域龙头,助力国产替代加速

据了解,光刻胶是国际上技术门槛最高的微电子化学品之一,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主要由日系JSR、信越化学、东京应化等少数公司所垄断。2020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在光刻胶、高纯靶材等领域实现突破。

晶瑞股份是国内最早规模量产光刻胶的几家企业之一,公司光刻胶产品达到国际中高级水准。苏州瑞红1993年开始光刻胶生产,承担并完成了国家02专项“i线光刻胶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公司光刻胶产品序列齐全,产业化规模、盈利能力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i线光刻胶已向合肥长鑫、士兰微、扬杰科技、福顺微电子等客户供货。等企业供货,KrF(248nm深紫外)光刻胶完成中试,产品分辨率达到了0.25~0.13?m的技术要求。公司于2020年下半年购买ASML1900 Gi型光刻机设备,ArF高端光刻胶研发工作正式启动,旨在研发满足90-28nm芯片制程的ArF(193nm)光刻胶,满足当前集成电路产业关键材料市场需求,实现半导体材料的国产替代。

中信建投研究表示:公司作为国内LCD光刻胶龙头,在触屏LCD用光刻胶领域市占率达30-40%;随着LCD面板产能高速扩张,公司将大幅受益。半导体用光刻胶方面,依托国家02专项项目,苏州瑞红已经完成了多款i线光刻胶产品技术开发工作,目前拥有i线光刻胶产能100吨、厚膜光刻胶产能20吨。

微电子化学品行业领先者,持续突破技术壁垒

近年来,晶瑞股份持续在微电子化学品领域进行研发投入,取得多项技术突破。超净高纯试剂主要产品达到国际最高纯度等级(G5),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制定了多项行业标准;公司电子基硫酸改扩建项目即将投产,达产后可改变我国目前半导体级硫酸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同时有利于满足未来持续增长的半导体市场需求。锂电池材料方面,公司研发的CMCLi粘结剂生产线顺利落成,并实现量产,规模达千吨级。

据申万宏源研究认为:报告期,公司完成载元派尔森100%股权的收购,载元派尔森为三星环新在中国境内的NMP原材料供应商,有望同公司在锂电材料领域形成优势互补,加速客户拓展。

中信证券新材料分析表示:预计高纯硫酸产品2021年实现投产后,半导体用量最大的三个高纯湿化学品将整体可基本解决高纯化学品这一大类芯片制造材料的本地化供应,实现半导体关键材料国产化、本地化,为打造高端半导体产业链提供了支撑。目前公司新一代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等产品的技术改造项目已建成投产,产品技术等级得到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