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28部委携手推进互联网医疗 港股板块响应积极 A股中万达信息最相似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3-31 10:2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8部委携手推进互联网医疗 港股板块响应积极 A股中万达信息最相似)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和国家医保局等28个部门研究制定的《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公布,其中第二项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

《实施方案》明确,出台互联网诊疗服务和监管的规范性文件,推动互联网诊疗和互联网医院规范发展。出台电子处方流转指导性文件,完善技术路线设计,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探索医疗机构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消费信息互联互通,促进药品网络销售规范发展。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机构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障定点。打通互联网医院和实体医疗机构的数据接口,逐步推动医保数据互联互通,促进健全省级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等。

受此利好影响,港股中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联袂强势上涨,最高涨幅都超过6%,京东健康涨幅超过9%。A股中对标性最高的为万达信息(300168)。2019年中国人寿入主万达信息后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业务。公司2020年10月推出的“蛮牛健康”APP,为用户提供健康管理、就医诊治、购药等全维度健康服务。背靠中国人寿200万保险代理及3亿国寿保险用户加持,加之万达信息在三医领域20多年的大数据积累,蛮牛健康当年研发,当年上线,两个月营收过千万。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信息在互联网医疗方面的布局绝不仅仅只有“蛮牛健康”APP。海南蛮牛健康互联网医院于 2021 年 1 月 25 日获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就此以实体医院为建设主体,将线上医疗服务和线下就诊流程打通,以其自带的医护资源与蛮牛健康 C 端健康管理平台和A 端保险代理人服务平台联动,保证问诊有质量,打造高端旅游医疗服务。更被投资者关注的是万达信息拥有的“市民云”和“健康云”。市民云2020 年新拓展城市 12 个,合计签约城市 20 个,注册用户数超过7600万,由于其特定的服务属性和政府平台功能堪称国民级入口。

A股一直没有互联网医疗龙头企业,万达信息至今仍被划分为软件企业,所以与港股的联动作用较小。但从去年底开始卖方研究员已经开始关注其互联网医疗的新模式,久未出现投资机构也纷纷踏足公司。有中国人寿入主,有平安好医生对标,万达信息当下的市值规模显然相对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