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元气森林最新估值60亿美元 新股东包含LVMH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3-31 10:0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元气森林最新估值60亿美元 新股东包含LVMH)

据多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元气森林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投后估值达60亿美元。其中华平投资为本轮新进入的领投方、L catterton、淡马锡跟投,此外红杉中国、高榕、龙湖等多位老股东继续跟投。

元气森林是近些年崛起的现象级饮品公司,由互联网起家80后创业者唐彬森创立。这一背景被业界有些人士认为元气森林的销量势如破竹有其特殊性:用互联网的思维做饮料,与传统零售行业相比,更懂人性与互联网思维。

与其它消费品公司不同的是,有着互联网与游戏基因的元气森林,在2015年首先成立研发中心,在建设初期便注重数据体系的搭建,成立专业部门搭建和完善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系统,这也是区别于传统饮品品牌的更具前瞻性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之后才成立公司,并从2017年开始正式面向市场推出,并迅速成为头部的新锐饮品公司。

直接的战果便是,元气森林2020年1-5月的销售业绩分别为7400万+、3900万+、1.2亿+、1.7亿+、2.6亿+,前5月总计卖出6.6亿,日均销售440万元。

在2020年的双十一活动中,元气森林在京东、天猫平台的销量超越了传统国际巨头 ,获得双十一全网水饮品类双冠王;此前2019年、2020年618期间,元气森林还取得天猫饮品类销量第一的优秀销售成绩。

在资本市场,唐彬森是元气森林的一张活招牌,作为智明星通的投资人,李开复甚而评价他为,“他是我见过的创业者里面最有潜力的,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马化腾。”

此次融资投资方阵容也颇为豪华。资料显示,本轮新进入的领投方华平投资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成长型投资,L catterton为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旗下的全球资金规模最大的消费品方向私募基金,淡马锡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国际投资公司。

作为消费品赛道的明星项目,元气森林融资速度很快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元气森林上一轮进行中的融资估值约为20亿美元。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元气森林的估值已高达60亿美元。

也就是说,在短短不到1年时间里,元气森林估值暴涨约3倍。

此轮估值激增跟元气森林过去1年的规模增长有直接关系。2020年元气森林实现销售额近29亿元,其中气泡水系列产品贡献占比约为70%左右。

沙文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软饮料市场销售收入达到9914亿元,2020年规模将突破万亿元,2024年有望达到13230亿元。虽然有着万亿赛道,不过竞争也很激烈,喜茶、奈雪也开始入局。

在竞争激烈的饮料市场,元气森林通过从健康化视角进行市场“突围”,使用赤藓糖醇等天然甜味剂作为替代,研发并推出青瓜、白桃、青苹果等多种口味无糖苏打气泡水,准确切入对控糖、减卡有刚需的碳酸饮料爱好者。

在无糖气泡水的成功验证之后,元气森林后继推出燃茶、健美轻茶、乳茶、“外星人”能量饮料、“满分”果汁气泡水等多系列产品,完成对主要软饮料品类的全面布局。随着规模扩大,元气森林还在滁州、肇庆、天津等地投入自建工厂扩大产能。据消息人士透露,此轮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自建工厂投入等方面。

资料显示:元气森林的产品 目前已覆盖全国超30个省、市、自治区,进入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并出口美国、新加坡、新西兰等多个国家。而此轮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工厂建设以及进军海外市场等方面。

2020年是食品饮料市场的重要年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1981亿元,比2019年减少3.9%。全年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中,食品、粮油类零售额比2018年增长9.9%,其中烟酒类增长5.4%,饮料类增长14.0%。

回顾往昔,在曾经的2020年元气森林经销商大会上,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表示:元气森林2020年针对线下渠道设定的销售目标为21亿元,2021年的相应目标将提高至75亿元。

唐彬森还表示,元气森林还有95%的产品没有推出,2021年将是元气森林的“产品大年”,研发费用和研发人员投入将达到2020年的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