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A股开启震荡模式 做好资产配置太重要 问题来了:怎么配?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2-23 10:5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开启震荡模式 做好资产配置太重要 问题来了:怎么配?)

昨日白酒、医药等龙头股遭受重挫。Wind数据显示,3009只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位-2.71%,2834只基金的收益为负,近800只基金跌超4%。

历经两年的结构性牛市,进入2021年,市场的不确定性开始增强,股市进入震荡模式。权益类基金投资者应该适当降低收益预期,在杜绝追涨杀跌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资产配置。 “固收+”基金产品凭借攻守兼备,稳健的投资属性成为不少投资者的配置良方。

“固收+”产品中的“+”,可理解为是资产类别、投资策略以及风险调整后收益三个层面的增加。具体来说可以是“+股票、+股指期货、+打新、+定增、+可转债等”。

为什么今年要关注“固收+”产品呢?首先,全球资产进入震荡模式,调低风险偏好成为明智之选。另外,资管落地以后,传统理财打破刚兑,保本保收益将成为过去式,而全球货币宽松造成了利率一直处于低位,投资人需要可替代的产品。

此时,期望躺赢的投资者对中低收益+中低风险产品的需求提升,而“固收+”出奇制胜,能在低波动下力争为投资者赚取较高收益。

市场上的“固收+”产品也确实成为了基民投资的新方向。但是面对如此之多的“固收+”产品,基民该怎么选?

最重要的当然是基金经理以及基金经理背后的投研团队的支持。因为“固收+”产品涉及到多资产之间性价比的把握和管理,因而需要团队合力。在利率、信用、转债、绝对收益策略以及权益资产上,背后团队成员会在各个类属上和策略给我提供坚持的基础和助力,也为所有管理组合提供可持续、有竞争力的收益。

正在发行的嘉实浦盈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A类:011516;C类:011517),定位则是争取回报比银行理财略高,最大回撤控制在2%以内,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可替代传统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新方式。

嘉实浦盈一年持有的基金经理由公募基金常青树之一嘉实基金大养老板块CIO王茜担纲,这位拥有18年基金投资管理经验基金经理是名副其实的“固收一姐”。她是全市场少有的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2017和2018年度“优秀社保投资经理”称号的投资经理。长期管理社保组合以及公募债券基金组合使其积累了丰富风控经验,在投资理念方面追求低波动及绝对收益策略,擅长债券市场的趋势把握和自上而下进行大类资产配置。

截至目前,嘉实基金大养老板块团队成员约20人,能力圈覆盖大类资产配置、信用研究和投资、宏观研究、权益投资、技术分析等领域,团队管理规模超2000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