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挺身而出挡刀救人 德邦快递员黎志伟荣获“惠州好人”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2-04 15:0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挺身而出挡刀救人 德邦快递员黎志伟荣获“惠州好人”)

中国青年是什么样子?近日,人民日报盘点了#这是2020中国青年的样子#,他们中有战疫无畏逆行者、出征抗洪一线者、挡刀救人见义勇为者……他们敢担当、肯奋斗、勇担社会责任,是中国青年最美的样子。

 

虽身份各异,但他们的精神无一例外感染众人。其中,同被人民日报点名的德邦快递员黎志伟因其挡刀救人的善行义举,在第二届惠州市道德模范暨 2020 年第二、三季度“惠州好人”颁奖仪式上,荣获2020 年第三季度“惠州好人”称号。面对“惠州好人”荣誉,黎志伟表示,未来还会继续做好事,向社会传递善意与温暖。

 

路遇持刀男子追逐小女孩 义无反顾挺身相救

时间回拨到2020年7月15日。当天下午,黎志伟在揽件途中,看到一男子持刀追赶一小女孩,他立刻停下车,冲了过去,把小女孩护在身后。

“当时,那个男子拿着刀跟我比划,警告我不要多管闲事。我看男子神情非常激动,我劝他别乱来,否则我就报警了。”黎志伟回忆当时情况表示。

在劝说无果后,男子举起刀向黎志伟砍了过来,在与男子搏斗中,黎志伟左手手背和手臂被砍伤,小女孩见状,吓得赶紧跑开了。“我看见女孩跑走后,就朝着马路对面跑过去,那男子又追上来砍了一刀,砍到了我的肩膀上。”黎志伟说道。

在脱离追赶,确保安全后,黎志伟当即就给同事打了电话。不久,同事便连同救护车一起来到了现场,在医护人员和同事的协助下,黎志伟被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诊断,黎志伟伤口长20厘米,深4厘米,共缝了40多针。即使出院,黎志伟也有好长一段时间,胳膊使不上力气。

“事过之后,我的家人和其他人问过我,赤手空拳对峙提刀大汉,是不是不太明智。其实,当时那种情况,真的不容我多想,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小姑娘藏在身后,确保她安全……现在想想,我仍不后悔当时的决定,下次遇到这种事,我还会站出来。”黎志伟表示。

设立“见义勇为”专项奖励 弘扬社会正能量

黎志伟见义勇为的精神,也得到了其就职的德邦快递的肯定,德邦快递授予了他“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奖励了专项奖金。

见义勇为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德邦快递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企业文化。为此,德邦快递出台了《德邦快递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规定》,并设立“见义勇为”专项经费,以奖励和保护那些为社会挺身而出的企业员工。

德邦快递通过多维度激励措施和营造“企业激励员工,员工做好服务,共同回馈社会”的企业文化氛围。让员工除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外,也能他们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需要帮助的人伸以援手。

其实,在德邦快递,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比如劝下轻生者的陈日能、帮助受伤老人的隗公磊、勇敢救火的秦灿等等。他们虽是生活中的“小人物”,但遇到他人有困难时,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勇担社会责任。

“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德邦人向社会传递善行义举,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更多人感受到善意与温暖。”黎志伟对记者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