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2020短视频大会短视频版权生态发展与创新分论坛举办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2-04 11: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短视频大会短视频版权生态发展与创新分论坛举办)

——版权家提倡"让版权实现更大价值"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日至4日,2020短视频大会在福建厦门举办,本次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由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文广影音公司全案执行。

大会议题以"新视频 新动能 新生态"为主题,强调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导下,更规范、健康、以提倡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核心价值观为原则,全面推动发展短视频智能视听产业。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发言)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会长李金荣在分论坛《短视频版权生态发展与创新》中发表致辞,于慈珂局长提出在视频/短视频业态数据显著增长的同时,要形成规范的版权保护和版权应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版权和法律事务室副主任严波,金诚通达律师高级合伙人汪涌,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CTO郝汉,北京互联网法院一级法官伊然,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梦龙,快手科技高级法务总监孟殊倩先后发表主题分享。

近年来互联网行业呈现出明显的以内容为核心的聚合效应,自媒体、内容社交、内容电商、知识付费、短视频等,无一不是内容创作驱动下的产物。互联网环境下,内容的创作、传播、使用等过程,具有海量化、快速化、分散化的特点,这是对传统版权制度的全新挑战,市场亟需基于版权制度的基本原则,在内容的创作者和使用者之间建立"权利有流通有序、保护有力"的新机制。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CTO郝汉发言)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CTO郝汉在主题板块《让版权实现更大价值》分享中提出传统版权保护长期存在的三大痛点——确权难、授权难、维权难,而如何通过技术手段来解决三大痛点,正是安妮股份旗下子品牌的版权服务专业运营领域。

通过分布式SOC数据库、自主设计的SOC云、先进的爬虫系统和版本管理等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已为1850家网站提供版权保护管理,覆盖图片190亿,全网 监测作品数据达到3500万。

(版权保护促进短视频行业健康发展主题对话)

依托对内容和版权产业的深刻理解,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基础,创造性地提出"创作即确权""使用即授权""发现即维权"的产品和业务发展理念,力图通过自身努力并联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贯穿不同平台,覆盖内容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版权管理机制,真正实现版权确权、授权、保护的简单化、即时化、低成本化,从而有效降低版权保护成本,促进版权流通,提升版权价值,为创作者带来更多收益。

"人人都是创作者,人人都是版权人"的时代已经来临,相信在新业态、新模式、新发展下的短视频版权生态及互联网原创内容生态会越来越完善健全,在实现数字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做到对产业发展的有力保护,以实现互联网内容行业的持续、有序、高效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