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稳定经营 新通联深度绑定标的公司核心团队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2-01 16:5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稳定经营 新通联深度绑定标的公司核心团队)

新通联最新回复上交所《重组问询函》关于重组后业务稳定性相关事项时称,公司除与目标公司华坤道威有严格的业绩对赌外,华坤道威将以上市公司间接控股的子公司独立运营,为保证经营的持续性,华坤道威将维持现有管理团队、系统运营技术、主要供应商及销售渠道等重要经营要素不发生重大变化。

协议约定,在交易完成后华坤道威应与现有核心人员签署不少于3年的劳动合同、保密协议及竞业禁止协议。双方同意,本条所述的现有核心人员包括孟宪坤等多名管理人员。

同时,孟宪坤承诺,在华坤道威任职期限内以及离职后5年内,未经通联道威同意,不得在通联道威、上市公司、华坤道威及前述主体的下属公司以外,从事其他任何与华坤道威相同或相似业务或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其他经营主体从事该等业务;不得在通联道威、新通联、华坤道威及前述主体的下属公司以外,在其他与通联道威、新通联、华坤道威有竞争关系的公司任职或领薪;不得以通联道威、新通联、华坤道威及前述主体的下属公司以外的名义与华坤道威现有供应商、客户或合作伙伴开展与华坤道威相同的业务。

交叉持股 实现业务整合

据悉,本次交易前,新通联从事轻型包装产品与重型包装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除前期有少许电商业务及人才外,新通联无从事大数据和互联网行业的管理经营经验。

本次交易完成后,在主营业务方面,公司将形成包装业务与数据智能综合服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在管理方面,公司将成立包装事业部和大数据事业部,在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运营和管理包装业务和大数据业务。上市公司将进一步保障华坤道威核心人员的稳定性,促进华坤道威核心人员竞争优势的发挥。

此外,新通联控股股东曹文洁和文洁投资于2020年9月18日与济南铁坤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18.45%的股份至铁坤投资,孟宪坤为铁坤投资的实际控制人,转让完成后,铁坤投资将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实现了上市公司和孟宪坤对华坤道威未来长远发展的利益一致性,避免了业绩承诺期结束后华坤道威管理团队的变动可能给上市公司带来的风险。

前述股权转让完成后,铁坤投资将向上市公司董事会提名孟宪坤为董事候选人,并在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下设立大数据技术委员会,结合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制定符合公司发展的大数据事业部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短期经营计划,对原有包装业务实现“互联网+”产业升级,积极探索原包装业务与华坤道威数据智能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业务整合。

双轮渠动 降低经营风险

新通联表示,完成并购后,将借助华坤道威的广泛行业资源与优质渠道能力,开展公司电商业务,快速整合现有包装业务的线上线下渠道,提升公司在智能化和数字化方面的能力。长期来看,借由深度拥抱互联网,公司的研发能力、营销能力、大数据开发运用能力都将大幅提升,后续开展开放式创新、消费者大数据洞察、互联网推广等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华坤道威是国内最早一批数据分析服务企业,近日,在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经全体投票选举一致表决通过,还被选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创始人孟宪坤当选为理事会常务理事。并被中国互联网协会评为2020年“中国百强互联网企业”,同时还被纳入浙江省第六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公示名单和2020年浙江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

资料显示,孟宪坤先后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长江商学院EMBA,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算机与科技工程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博士在读。一直以来,孟宪坤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商业智能应用实践,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10余年数据挖掘经验的专家之一,将利用专业优势协助新通联产业升级。

据悉,新通联在原有包装业务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通过战略收购进入具有广阔前景的数据智能服务领域,以降低上市公司的经营风险。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形成包装业务与数据智能综合服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