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头部MCN机构大禹网络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向品牌多元化经营之路迈进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2-01 14: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头部MCN机构大禹网络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向品牌多元化经营之路迈进)

近日,头部MCN机构大禹网络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招商局资本、中金资本、中亿科投、朴盈资本等机构跟投,势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大禹网络创始人旷峰表示,在本次融资的助力下,大禹网络将运用丰富的内容IP孵化经验,继续加强内容IP生产体系建设,加强中国元素文化引领,打造国货品牌矩阵,顺应数字文化和消费升级两大趋势,开启内容IP为商业赋能的新征程。

大禹网络公司

苏州大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最大的MCN机构之一。作为业内最早一批涉足MCN业务的企业,大禹网络紧随行业发展趋势,内容IP表现形式持续迭代,在图文、短视频、直播三大时代下,都紧抓时代机遇,在平台更迭中始终占据头部地位。

大禹网络现已成功打造包括@一禅小和尚、@野食小哥、@拜托啦学妹、@奔波儿灞与灞波儿奔、@爱做饭的芋头SAMA、@认真少女_颜九、@道上都叫我赤木刚宪、@仙姆SamChak 等在内的近200个红人IP,1000多个微博大V、微信图文类账号。

大禹旗下红人及内容IP

截至目前,大禹网络已全面构建多平台IP矩阵,横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等80多家平台,覆盖泛娱乐、美妆、美食、生活、母婴、健身、科普、幽默等多个领域。 旗下IP已实现全网视频累计播放量超500亿,全网粉丝超8亿,合作知名品牌超1000个。

大禹全平台布局

在新形势下,以“让内容创造美好”为使命的大禹网络积极探索更多发展可能性,着重发力内容生产和品牌运营,除领先的MCN业务外,在品牌电商、ACG内容领域均实现了快速增长,现旗下拥有大禹传媒、大禹美妆、大禹动漫、大禹游戏、品牌电商五大事业部,已实现数字内容生产、发行、变现的完整生态链。

大禹著名IP《一禅小和尚》全网粉丝量9675万+

大禹网络ACG业务分为动漫、游戏两大板块。其中动漫业务始于2015年,由更短、平、快的新媒体动漫方向切入,目前已成功孵化出全网第一的新媒体动漫IP“一禅小和尚”。 除了“一禅小和尚”,大禹动漫还成功孵化出包括“奔波儿灞与灞波儿奔”、 “熊小兜”、“阿巳与小铃铛”等在内的多个动漫IP形象。

游戏业务也佳绩频频:《荒野日记:孤岛》全网用户6000万+,被评为2017年度最佳人气QQ小游戏,2019年《荒野日记》获微信创意小游戏,《战就战》获Taptap2017年度最佳玩法入围,2020年《荣誉指挥官》获苹果app store精品推荐。未来,大禹网络还将进一步探索漫游联动新可能。

大禹旗下游戏

本轮领投方基石资本表示,大禹网络体现了新一代内容生产顺势而为,不断突破边界、迭代创新的强大战斗力。经过多年摸索和积累,历经内容形式更迭和平台变迁,能不断推陈出新,始终把握用户对内容的诉求,成长为MCN行业头部企业,与多平台和KOL互补共生,其跨时间周期、跨土壤生长、平台化生产内容和孵化网红的能力已被较好验证,并形成良好的变现基础。创始团队学习能力和执行力超强,公司愿景远大、企业文化浓厚,持续在创新和追逐新的商业机遇,对其在电商品牌、动漫、游戏等领域发展出第二增长曲线充满期待。

作为一家有“使命感”的企业,大禹网络以“让内容创造美好”为使命,秉持“坚守正道、 顺势而为”的理念,致力于成为卓越的内容IP公司。2020年11月,大禹首次入选由光明 日报和经济 日报社联合发布的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名单,这是以内容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MCN机构首次获得国家级权威媒体授予的殊荣和肯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