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袁隆平每天都要吃的湖南黔阳冰糖橙?苏宁超市开卖!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24 10:0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袁隆平每天都要吃的湖南黔阳冰糖橙?苏宁超市开卖!)

“我现在每天都要吃黔阳冰糖橙,一年要吃八、九个月。我快九十岁了,身体仍然非常好,恐怕与每天都吃它有很大的关系。”在CCTV-7的《家乡的味道》节目中,袁隆平院士曾经倾情为家乡的黔阳冰糖橙代言,分享了自己的健康秘诀。

迈入寒冷的冬天,是冰糖橙丰收的季节。在冰糖橙之乡——湖南黔阳(湖南省洪江市),漫山遍野的冰糖橙,犹如是在绿色的海洋中点缀的黄金。果园的树枝上,挂满了冰糖橙,远远望去好像无数个黄灯笼。近日,苏宁超市的专业生鲜团队,也来到了这里,为吃货们直采这味美甘甜的冰糖橙。

洪江市,位于湖南西部,有着“世界神秘绿州”和“没有污染的神奇土地”、“物种的变异天堂”之称,是冰糖橙、大红甜橙的发源地。

在漫长的岁月里,黔阳冰糖橙经过历代薪火相传,从而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这里的果农遵循自然的规律,采用物理杀虫技术,不打药不套袋打蜡,不采用化学剂美化表面,使冰糖橙比较天然。虽然费时费力,但对于橙子来说,营养更全面,结出的果子颜色好,果肉饱满多汁,口感不仅甜,还易化渣。

据悉,这些冰糖橙三年开花挂果,五年进入壮年期,这里种植的冰糖橙大都在五年以上的果龄。黔阳冰糖橙含糖量14%至18%(高出其它橙子至少3%),含酸量0.26%左右(低于其它橙子至少一倍),果汁率60%左右(最高可达68%)。所以它的口感比一般橙子甜得多。

“个头偏小,是冰糖橙独特的品种特性,果肉紧实,浓度高,浓缩都是精华。果皮表面有少量生长痕迹属于正常现象。”当地果农介绍到。

为了保证新鲜完好,果农们都会选择大清晨采摘。由于果园在距离仓库50多公里的深山里。山间道路坎坷,采摘后的橙子都要先由果农用箩筐背出果园,再通过小货车运到平坦的地方装车,然后由大车拉到仓库进行分拣。

在仓库,机器会严格根据果径筛选果子,挑选好的精品果统一由工人打包装车。采摘的橙子为了保证新鲜度,都是当日为消费者发出。

如果说春天是草莓味的,夏天是西瓜味的,秋天是苹果味的,那么冬天一定是甜橙味的。橙子是冬季必不可少的水果,吃多了也不会上火。尤其是是湖南黔阳的原生态自然健康的橙子。

11月24-26日,苏宁超市正式发售湖南黔阳冰糖橙,并给出了12.9元5斤包邮到家的优惠。赶紧趁着苏宁超市的活动,get袁隆平力荐的冰糖橙尝尝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