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草原领头羊携手盒马,助力巴彦淖尔市羊肉数字化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23 16:0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草原领头羊携手盒马,助力巴彦淖尔市羊肉数字化)

11月22日上午巴彦淖尔市政府张市长一行参访了阿里巴巴旗下新零售企业盒马鲜生上海总部,并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鲜生创始人侯毅,对巴彦淖尔市羊肉数字化升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盒马数据化的赋能

新零售+数字新农业模式正逐渐产生化学反应。阿里巴巴旗下新零售企业盒马也在数字化农业新模式上积极探索。

草原领头羊借助盒马将数字农业通过引入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提升羊肉产品标准化生产水平和商品品质,并将现代化、标准化的生产模式复制到肉羊产品上,带动巴彦淖尔市当地农畜产业升级。

草原领头羊自2017年与新渠道盒马合作以来,共同伴随着盒马成长。是新零售与羊肉新农业充分融合的标杆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创始人、数字农业事业部总裁侯毅表示很受触动,那些养羊的牧民、在工厂流水线屠宰分切的工人,也许从来都没有踏进过盒马的门店,没住过盒区房,但是他们精心养殖的羊只可以流入千家万户,而他们也获取了更丰厚的报酬。

草原领头羊羊源合作地域-巴彦淖尔市,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肉羊可以四季出栏的地级市,被授予中国"肉羊之乡"的称号,肉羊数量、羊肉产量及全年分割上市量均居全国第一。且力农集团是巴彦淖尔市肉羊品牌的优秀代表,力农集团拥有千户扶贫肉羊养殖园区、百万肉羊养殖基地,公司已建成完整的肉羊产业链条,公司秉承以生产安全、健康、新鲜、美味的羊肉为宗旨,让中国家庭吃到安全新鲜放心实惠的好羊肉。新零售与新农业的完美结合,不简简单单是零供关系,更多的体现了在互联网时代,用大数据去指导肉羊养殖端生产、运输、销售、加工等等整个流程,实现C2B的订单农业。

近四年以来,草原领头羊销售额在盒马鲜生呈每年300%的增长,2020年下半年更是增长500%,草原领头羊将始终携手盒马鲜生共同推动肉羊产业数字化、带动力农千户扶贫园农牧民,发展肉羊产业乡村振兴战略,使内蒙古巴彦淖尔羊产业降本增效。并围绕“新零售、新农业、新制造”展开更加深入的探索。

交流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鲜生创始人侯毅,巴彦淖尔市市长张晓兵、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县长张广明,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旗长白岳,巴彦淖尔市发改委副主任黄东宏,巴彦淖尔市招商局副局长吴海晟,巴彦淖尔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主任任嘉伟,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东,草原领头羊(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共同就盒马数字农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对羊肉数字化发表了意见。

张市长表示依托巴彦淖尔市的肉羊产业基础、草原领头羊在盒马羊肉产品合作上的数据,借助盒马羊肉小镇,共同将巴彦淖尔市的农业产业和消费全链路全面数字化、互联网化,带动巴彦淖尔农畜产品的整体发展,帮助巴彦淖尔肉羊产业重构供应链,促进巴彦淖尔肉羊产业品质提升,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

侯毅在会上表示,盒马战略合作品牌的核心是用技术打通农业上下游,用数据连通生产和消费,用体验建立销售和品牌。与此同时,盒马也在不断跟上游的优质农产品基地结盟,通过直采去掉中间环节,重构生鲜供应链,为消费者带来差异化的优质生鲜农商品。从舍命狂奔到保命狂奔,建立供应链仍需要时间的沉淀。四岁的盒马,创新性提出了“不收进场费”、“C2B订单农业”等玩法。在探索、体验、科技、客户洞察方面,仍然遥遥领先。

未来巴彦淖尔市数百万只羊将通过盒马走向全国

草原领头羊(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在会上说道:“2019年,巴彦淖尔市为盒马输送了34万只羊。盒马羊肉小镇建成后,我们的供应量最少会增加5倍。我们的主要羊源都在巴彦淖尔市。明年,就会有200万只羊通过盒马线上线下渠道走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到2022年,计划达到450万只”。

依托盒马羊肉小镇、阿里巴巴的数字农业,巴彦淖尔市羊只养殖经营、生产、流通与销售将全面提升,真正意义上的带动巴彦淖尔市畜牧行业的发展,引领整个内蒙古羊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