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二十年培养会计及财管人才61万人次!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迎来建院20周年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23 15:2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十年培养会计及财管人才61万人次!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迎来建院20周年)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今天,来自各地、各行各业的校友回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一起庆祝母校二十周年,欢度属于他们的节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第四届校友日。

第四届SNAI校友日庆祝大会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卢文彬副院长主持。会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过去20年中所有支持学院发展的各方朋友、所有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迎来了建院20周年, 20年中学院在财政部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以及八方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下,走过了一个辉煌的历程。2020年也是非常难忘的一年,学院和所有单位一样,在积极支持整个社会抗疫的同时,也在尽最大的努力与疫情坚决斗争、谋划学院的复工复产。未来学院所要应对的挑战还有很多,大家要共同携手,不负韶华,为中国会计的未来,为中国社会和每个人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勤教授展示了学院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介绍,20年来学院应培养中国30万注册会计师,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奠基的事业而生,为履行各级领导和前辈赋予的历史责任和服务改革开放对人才需求而长。学院始终把党建作为重要的抓手,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想教育,教育引领人才培养。学院坚持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高端培训与学位教育齐头并进、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相辅相成、服务国内与面向国际融合互动的多维事业格局。20年来,学院累计培养各类会计及财经管理人才61万人次,其中境外学员4.2万人次;培养各类研究生3700多人次;通过在线教育方式培训学员400多万人次。20年来,学院获得各类科研成果近千项,学院打造国际交流平台,举办亚洲评价周,服务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取得国内外各界的认可。学院的20年不仅是白手起家的20年,也是坚守不做假账和践行会计强国梦初心的20年。

学院希望能为各届校友搭建一个终身学习的平台。经过多轮审核,首批四个“校友学习社”也在今天授牌,它们是:上海陆家嘴学习社、上海黄浦静安学习社、江苏苏州学习社以及山东济南学习社。

在校友捐赠环节中,各届校友热心向母校捐赠,以促进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EMBA、EMPAcc双项目校友侯顺祥、侯林向学院捐赠100万元,EMPAcc三期校友饶刚、金源向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了思睿奖学金。汇付天下董事长周晔赠与学院教室一间——汇付厅,为学院打造知识殿堂的过程中添砖加瓦。目前,学院教育基金会已陆续收到各届班级以及校友的爱心捐赠。

当天,还有EMPAcc项目二期、九期、十四期,EMBA项目六期、十一期返校组织班级毕业周年活动。在活动中,校友们分享了在过去几年中工作、生活方面的变化、内心的感悟,以及他们对未来的期望。每个班还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捐赠物资,支持学院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