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反垄断监管下的新机遇 乐享互动发力短视频赛道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23 10:2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反垄断监管下的新机遇 乐享互动发力短视频赛道)

“双十一”刚过,除了各大电商战报屡创新高,市场关注点仍聚焦在11月10日发布的《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指南》)上。

该指南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即将推出的一系列规范线上经济发展的制度措施的重要内容,其目的和依据是预防和制止互联网平台经济领域垄断行为,降低行政执法和经营者合规成本,保护市场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反垄断指南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对此,方正证券分析师杨仁文认为,《指南》公开征求意味着一些利用支配行为进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已被纳入视野,平台型企业自身会有所收敛;另一方面,一个健康有序的商业生态体系需要保证生态中各参与者均能处于一个健康的生存状态,从长期看,平台巨头会因中小企业得以更稳健发展而长期受益。

换句话说,《指南》旨在防止和制止互联网巨头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这也就意味着,平台背后的第三方服务商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首先是不再受到如强制性“二选一”的限制,市场空间大幅拓展;其次,第三方服务商之间能够更高效地实现公平竞争,综合竞争实力更强的第三方平台将会脱颖而出,如近期在港股上市的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乐享互动(06988)。

据了解,乐享互动的业务模式为将各类线上产品及实物消费品分发至高度匹配的自媒体上,进而帮助自媒体流量变现;因此,公司的发展策略主要基于现有的行业龙头地位,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其次是其商业智能技术及技术平台的持续升级,同时拓展自媒体资源,并寻求收购及投资机会。

根据反垄断指南,乐享互动未来在业务及自媒体资源拓展方面受到的限制将会显著减少,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自媒体效果营销服务竞争力,激发内部技术创新能力,形成良性循环。

进军短视频赛道 乐享互动快速突围

凭借将商业智能技术应用于文本类自媒体变现服务的丰富经验,乐享互动已经将目光投向了短视频自媒体变现市场,同时也是第一批布局该领域的公司,公司表示,将会挖掘更多的实物带货产品,加强3C数码配件品牌合作的同时,增加零售、日化等产品的合作,拓展带货项目的类别,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自短视频于2017年兴起以来,短视频自媒体已累积大量用户流量,预期短视频变现市场增长迅速,将由2019年的109亿元增至2024年的57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9.6%。

值得注意的是,乐享互动已与北京影漪这样的视频内容制作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在开发自媒体资源、优先获得优质短视频制作资源及变现机会等方面形成协同效应,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