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落实监管要求 如何防范非法证券活动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20 15:0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落实监管要求 如何防范非法证券活动)

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富禧投资咨询分公司发现,近年来,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有所抬头,不断有投资者因为参与非法证券活动遭受经济损失。

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富禧投资咨询分公司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一、投资者应到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和期货交易所进行证券或期货投资。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富禧投资咨询分公司整理,现阶段,我国合法的证券交易场所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合法的期货交易场所是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投资者应在上述场所进行证券或期货投资。

二、投资者买卖证券应委托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具有证券经纪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进行;投资者进行期货交易应委托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具有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进行。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富禧投资咨询分公司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二条规定,“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或者变相设立期货公司,经营期货业务”。违反上述规定,如情节严重,将构成《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的非法经营罪。

三、投资者应提高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识别判断能力。投资者要辨识主体有无合法经营资格,可以通过中国证监会网站、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合法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息。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富禧投资咨询分公司作为一家正规的投资咨询机构,投资者均可通过中国证监会网站、中国证券业协会查询我司信息,警惕假冒陷阱!投资者要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不被虚假宣传所迷惑,不参与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避免上当受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富禧投资咨询分公司发现,国务院《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第十八条明确规定,“因参与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换言之,投资者参与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富禧投资咨询分公司建议广大投资者朋友,投资一定要保持警惕,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