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聚焦热门产业前沿,慧聪网“春晓计划”线上论坛助力中小企业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20 11: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焦热门产业前沿,慧聪网“春晓计划”线上论坛助力中小企业)

11月17日,慧聪网“春晓计划”产业直播聚焦智慧城市话题,邀请清控人居集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大师室主任宋侃达先生,以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社区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永祥先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2020中国智慧城市产业链全景分析》的对话及产业分享。本次直播,深入智慧城市发展解读,剖析产业应用场景,吸引了4.6万企业观众的观看,并现场解答了网友提出的诸多产业发展问题,形成了B端全链式内容解读。

清控人居集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大师室主任宋侃达先生(中)

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社区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永祥先生(右)

智慧城市是不是空谈?

围绕这个话题,宋侃达主任以怀柔科学城项目为例初探智慧城市模型,该项目于2016年被国务院规划为全国三大科学城建设项目之一,目前包含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的第四代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中心在内的16个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正在落地。由此引发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六个维度:增长的经济、舒适的环境、便捷的移动、安全的生活、公正的治理、智慧的民众。

怀柔科学城项目开发效果图

智慧城市建设能拉动哪些产业

以浙江省宁波市为例,在2011年智慧城市发展规划中表示:到2015年,宁波市将实现智慧物流,智慧健康保障和智慧社区管理三大应用体系建设,预计投资规模达407亿元。

智慧城市项目中需要大量视频采集、数据传输等工作

细数该项规划中可能涉及的产业类型,包含但不限于:视频采集产品、信息传输工程定制、存储平台产品、相关芯片制造、相关软件方供应以及对应的硬件加工生产;至于智慧城市所能带来的市场空间有多大,相关数据表明:2021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预计可达18.7万亿元!

此外,直播中两位嘉宾还针对智慧城市能给居民生活带来哪些便利,世界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及中国建设程度的对比分析,新兴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四场产业直播吸引16万企业受众

从今年7月开始,面对疫情常态化环境下中小企业真正关心的产业发展话题,慧聪网“春晓计划”联合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社区专业委员会、清控人居集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北京国建易创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棉田集团等多个行业协会和指导单位,持续打造了《中国家纺家居行业市场解读》、《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发展政策解读》、《中国家纺行业供应链、产业链、消费链新变化分析》、《2020中国智慧城市产业链全景分析》 四场线上直播论坛。节目共阐述和回答相关行业及产业、政策类问题 68个,涉及六大产业,九大行业,影响数万中小企业,总直播观看人气超过16万。

慧聪网“春晓计划”直播现场

“春晓计划”的主办方,在B2B经营服务场景深耕28年,慧聪网拥有海量产业用户沉淀和数据积累,一直积极参与到B端各行业和产业的生态发展中,并利用数字化手段及产业互联网工具输出连接服务,支撑中小企业生意场景。在与诸多企业主对话后,慧聪网发现:其实2020这特殊的一年,外部环境给全行业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会。作为B端服务平台,应该通过某种形式让企业主们跳出负面信息的漩涡,换个角度看待市场。

直播展现关键性行业现状并进行解读

慧聪网发起面向广泛企业受众的公益性直播论坛“春晓计划”,希望发挥平台资源优势,聚焦垂直行业,更加直观的为企业用户解读产业和政策方向,帮助中小企业开拓经营发展思路,找到真正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径,发挥潜力,获得更好的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