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东软教育(9616.HK)宣布拟收购附属公司股权 稳固公司在IT高等教育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20 09: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软教育(9616.HK)宣布拟收购附属公司股权 稳固公司在IT高等教育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

(2020年11月19日—香港)东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东软教育」、「公司」;股份代号:9616.HK)宣布,将拟收购由东北大学集团持有5.93%,及由中国人保股东持有13.25%的东软睿新股权。此次收购一旦落实,东软教育间接持有东软睿新的公司权益将由80.82%变更为100%,将直接利好东软教育未来的业绩增长,同时也有利于公司提高运营效率并进一步深化集团化管理模式,稳固公司在IT高等教育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

公司董事会接获东软控股通知,已收到中国人保股东和东北大学集团各自的书面通知。中国人保股东和东北大学集团已决定出售各自在合资企业东软睿新中的所有股权,目前公司正在与中国人保股东和东北大学集团就潜在收购进行讨论。

东软睿新即大连东软睿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根据中国法律注册成立,为公司在中国拥有及控制的所有业务的中国控股公司。东软教育上市后,中国人保股东及东北大学集团根据各自的协议有权竞卖其各自的所有合资企业权益。如果该权利在上市后三年内获行使,东软控股或其关连公司须按照协议所载的特定公式计算的初始投标价竞购合资企业权益。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东软教育聚焦于“IT+健康医疗科技”领域的特色化高教赛道,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为使命,凭借独特的TOPCARES方法学和产教融合办学优势,旗下三所高校办学质量优异,已成为中国领先的IT类民办高等教育集团。与此同时,公司以学历高等教育积淀的优质知识资产为基础,线上线下融合,大力拓展继续教育、教育资源与数字工场两大战略业务,已在全国建立了遍布12个省的销售网络,在全国8个省市设立了10个数字工场交付中心,目前合作的院校数量已逾400家,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公司2019年提供IT增值教育服务的学校累计数目,在中国IT增值教育服务提供商中位列全国第二。

作为深耕行业多年的IT高教龙头企业,东软教育于2020年9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IT高教集团。根据该公司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司内生增长稳健,轻资产业务迅速扩张,多元发展增长可期。11月份,东软教育相继荣获蓝鲸教育颁发的“年度上市新锐奖”、格隆汇大中华区“年度最具成长力IPO”荣誉,体现了业界在东软教育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对其快速成长性以及引领行业的飞跃性发展潜力的进一步认可。

东软教育管理层表示:「对东软睿新的全面收购体现了公司对资本市场的表现及自身发展的坚定信心。面向未来,东软教育将坚持立德树人,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始终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为使命,打造繁荣共生的、基于平台、数据、人才连接的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生态共同体,用更高的教育质量、更好的教育服务,回馈社会各界的信赖和支持,并坚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和可持续增长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