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微众银行获澎湃新闻“2020年度智慧金融奖”,彰显金融科技实力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19 17:3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微众银行获澎湃新闻“2020年度智慧金融奖”,彰显金融科技实力)

11月18日,上海报业集团·澎湃新闻主办的“金融科技,点亮未来”第四届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大会揭晓了“澎湃新闻2020 TOP金融榜”,微众银行以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杰出表现,获得“2020年度智慧金融奖”。

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针对智慧金融,提出了3个“A”和1个“S”。第一个A(Accessible)是方便触达,第二个A(Affordable)是价格可负担,第三个A(Appropriate)是体验良好,最后一个S(Sustainable)是商业可持续。开业5年多来,微众银行积极运用金融科技ABCD(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构建普惠金融新业态、新模式,初步走出了一条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成为智慧金融领域先行者。目前,微众银行已跻身中国银行业百强,并被国际知名独立研究公司Forrester定义为“世界领先的数字银行”,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分别给予“A3”和“BBB+”评级。

在服务于小微企业方面,微众银行将大数据风控、互联网产品设计、互联网科技与数字化营销等要素融会贯通为一整套解决方案。在2017年底,微众银行推出了国内首个全线上、纯信用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以标准化的普惠金融贷款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难题。微业贷以“1分钟,1部手机,服务200家小微企业”的互联网效率,在近三年的时间服务了超过170万户企业法人,其中超过60%是首次获得银行企业贷款的实体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微业贷共发放金额近4000亿元,全国企业有贷户中大约7%为微业贷的客户。同时,微众银行利用金融科技,在银行端实现风险可承受、成本可负担、发展可持续,以数字化技术实现营销与风控两大突破。微业贷得到了政府、业界、客户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得了“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等多个奖项。

此次澎湃新闻授予微众银行“2020年度智慧金融奖”,既是对微众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的广泛认可,也是对其在金融科技领域优秀实践成果的充分肯定。未来,微众银行坚持科技创新,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金融科技领域持续探索,将最新研究成果应用于金融服务实践,践行“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快捷完善的金融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