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东方时尚:“学车刚需”快速恢复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19 17: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时尚:“学车刚需”快速恢复)

近日,东方时尚(603377)正式披露了三季度报。在疫情影响下,该公司今年业绩出现明显下跌,但驾驶培训作为民众主要的刚需消费之一,并不会因为疫情影响减少,只会被延迟。这一点从该公司三季度报即可看出。

疫情对业绩影响逐渐减少 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暴增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全球驾驶培训第一股”的东方时尚是世界纪录协会认证的“世界规模最大的驾驶培训机构”,也是全国第一个“残疾人驾驶汽车训练示范基地”,拥有外籍学员培训资质。

东方时尚将VR与AI技术应用于驾培行业,建立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的驾驶培训素质教育体系,打造“智能驾驶培训示范基地”,推进智能科技与驾驶培训的结合,推动行业升级,促进应试教学向素质教育的转变,以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成为“开创全新理念的先锋,引领驾培行业的脚步”之先驱。

据三季度报显示,东方时尚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下降31.79%;实现净利润8335万元,同比下降56.42%。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今年业绩下滑符合预期,毕竟众多有驾驶学习需求的客户,都因疫情防控要求取消了今年学车计划。

但随着疫情防控到位,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表现明显好于上半年,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第三季度营收达3.44亿元,超过上半年营收总和,环比增长高达130.98%且同比实现正增长2.54%。

而净利润表现则更加靓丽,第三季度东方时尚净利润为6384万元,相当于上半年净利润的三倍多,显示其盈利在下半年呈现集中释放趋势,且增长势头不断上升。

研发投入毫不手软 盈利水平持续恢复

不仅如此,东方时尚盈利能力也在稳健上升。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为50.34%,相较于上半年的26.48%,大幅上升23.86个百分点,显示其毛利率呈现快速恢复态势。

另外,东方时尚在经营性现金流方面,也呈现大幅净流入态势。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末经营性现金流量净流入2.16亿元,环比暴增540.73%。

而在业绩持续恢复下,东方时尚并未放松警惕,依旧大力进行研发投入,持续保持自身的技术优势。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研发投入高达453.1万元,环比上升154.23%。

虽说这些投入但从金额上看并不算多,但在驾驶培训行业,这样的研发投入规模实属罕见。由此可见,东方时尚非常热衷于依靠科技赋能经营理念。

不拘泥于传统驾培模式 大胆创新VR智能驾培技术

而在企业经营与业务开拓上,东方时尚早已不局限于传统驾驶培训模式,而是积极转型搞VR驾培新业态。

从行业来看,驾培市场分散度极高,部分地区存在无序竞争格局,大幅影响行业的运营效率。而东方时尚正通过对品质和服务的把控,将驾培业务不断流程化和标准化,已经塑造起良好的口碑,创造出该公司独有的口碑式营销方法。

不仅如此,东方时尚还通过高科技手段,不断探索新的驾培方法,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便是VR技术。

而VR手段不仅能培训学员驾驶技术,更能培养学员的安全文明意识——训练应急情况处置、复杂路况驾驶、机械性能极限操作、防御性驾驶、恶劣天气等项目。

目前来看,东方时尚的VR培训技术不仅是对招收学员有所助力,在节能减排、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也比传统培训模式有优越性。

飞行培训将成全新增长点 为航空强国贡献力量

除此之外,东方时尚还积极参与民航飞行员培训市场。东方时尚围绕国家民航事业发展需求,自2017年便将眼光投向空中,吹响了进军通航的号角,以“跨界思维”切入航空人才培训领域,2019年,作为新晋航校的东方时尚,成功切入通航141培训市场,开启了通航板块的布局。

短短三年时间,东方时尚已进驻”山东省德州市坊子通用机场”、“河南省周口市西华通用机场”两个自有机场。今年6月,东方时尚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与河南省民权县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将是东方时尚在国内拥有的第三家机场,正式拉开了“三场两校”大格局的华丽帷幕。

今年上半年,东方时尚先是拿下了南航系,后又和厦航达成整体大纲培训的合作。7月、8月分别开始了南航和厦航首批新生飞行员的飞行培训。

8月17日,东方时尚在国内打造的第三家机场——河南民权通用机场,正式举行奠基仪式!河南民权通用机场是A类通用机场,占地500余亩,是河南省重点项目。通用机场的建设,也将填补民权县航空领域的空白,提升民权县的地区知名度,带动区域产业结构、人口结构的转型升级,为民权县及周边地区的多产业发展拓宽外部渠道,为民权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面对民航市场的巨大空间,东方时尚制定了促进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的宏伟目标,进军通航领域,助力实现促进通用航空“飞起来”、通用航空爱好者“热起来”的美好梦想,未来,东方时尚也将持续努力,真正为实现中国民航的“两翼齐飞”、为建设航空强国、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