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勒泰集团管理升级:以创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19 16: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勒泰集团管理升级:以创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发展模式可以借鉴,但组织能力难以复制。在百舸争流的商业竞争中,没有一种管理机制可以一劳永逸。2020年被勒泰定义为“管理元年”,紧跟时代节拍的勒泰以文化建设为支撑,积极推进组织进化与演变,构建生态健康的企业环境,助力快速且稳健地发展。

今年以来,勒泰先后明确企业核心价值观、提出“三创两管”等创新管理理念,并对应成立了三委运转的治理机构,力求通过组织结构调整,突破能力和思维的边界,通过自上而下的任务分解、自下而上的反馈实现战略目标的贯通,使组织效率获得优化,实现企业目标的有效落地。

深练内功,助推企业文化落地

随着业务链条的不断拓展,勒泰组织体系越来越多元,每一位勒泰人的价值判断都将成为支持企业发展的关键。而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勒泰对组织文化建设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强。

从早年间充满人文关怀、携手同行的“保龙仓精神”,到如今打造“真实、简单、主动、认真”的勒泰特色文化,企业文化建设一直是勒泰发展道路上的重中之重。今年四月份,历经一年精磨细研,勒泰完成《企业文化手册》读本,正式更新核心价值观,并梳理完成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旨在通过勒泰文化机器的良性运转推动组织管理迭代,赋能组织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

文化建设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企业文化的落地,更重要的是将文化行为转化为组织能力。今年,勒泰集团“诚实正直、求真透明、拥抱变化、职业化、认真负责、团结合作、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全新面世,这些关键词涉及哪些行为的改变?员工又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践行?

从知到行,勒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深入的企业文化宣导活动,通过培训学习、氛围营造等一系列举措,令员工更细致地了解企业文化所倡导的行为规范,对企业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具象的认知,进一步推动员工的自我能力提升和行为转变,促使企业文化与员工互相赋能,不断向组织终极目标靠拢。

管理变革,打造并进化企业机器

文化是组织非正式的沟通,在不断加深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勒泰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管理升级,以管理金字塔及集团创新管理模式为方向,坚定理念先行,确定顶层设计并打造企业机器。而“三创两管”正是勒泰基于自身发展量身打造的管理武器。

今年5月份,勒泰以“三创两管”管理模式进行管理变革与践行,通过精准用人创新、组织创新、岗职创新进行落地,突破以往的组织架构束缚,打破部门壁垒与边界,以实现经营管理目标为核心,打造无边界组织。

随着组织规模的不断扩大,各业务条线割裂也愈发严重。为此,勒泰突破以往部门界限,创新打造工作组模式,针对特定工作目标,建立任务清单,通过清单列表的工作方式,明确工作任务、目标,量化标准,并以绩效驱动体系,依据标准化及精细化的业务流程带动高效执行力。同时,于各专项工作组之上,勒泰设立顶层组织机构——三委,即决策委员会、管理委员会、考核委员会。三委运转是以三权鼎立为设计原则,以“目标”为核心,建立的组织制衡机制,以此确保集团经营目标的达成。

人才经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长期基石,勒泰在深化企业文化建设、不遗余力打造组织能力时,同样将加强人才经营、优化组织架构成为当前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对外高标准吸引人才、对内持续强化人才的培养与激励,勒泰在选人育人逻辑方面始终坚持“价值观第一,能力第二,技能第三”原则,以正确的价值观为准绳,凝聚和吸引志同道合的团队,提升广大员工的行业技能和综合实力,催化经营释能。

近年来,勒泰坚持人才引进计划,招揽了一批行业精英,促使人才团队持续优化。同时,今年推出面向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勒优生”项目,吸纳有能力的优秀新人,培养未来勒泰商管体系核心管理岗位的后备队。此外,勒泰还大胆地启用和培养85后、90后的员工,提拔有潜力、肯奋斗、高度认可勒泰文化价值观的年轻人,为组织管理与人才梯队建设赋能。

在人才培养方面,勒泰因才施策建设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面向不同层级不同角色员工开展差异化培训项目,同时开通勒泰线上图书馆,为广大员工营造丰富、多元、开放、高效的学习环境,持续打造独立思考、心态开放、行事果断、追求卓越的高素质经营人才团队,为勒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卓越的品牌价值源于对初心的孜孜以求。面对外界的不确定性,勒泰积极探索企业发展规律,快速应对变化,以严谨高效的企业文化和更优的商业经营模式,继续赋能城市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