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中房优采唐茜:《房地产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促进行业信用健康发展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19 13:4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房优采唐茜:《房地产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促进行业信用健康发展)

11月5日,2020中国住博会,2020中国房地产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同期,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和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主编的《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为房企和消费者选择建筑材料部品以及服务等方面做出有价值的参考。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作为报告的总编辑在发布会现场接受采访并表示:由于房地产供需合作过程中工程欠款等信用问题频出,诚信评价是行业发展的必然产物,《报告》为行业树立榜样,促进行业自律,同时也对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推动提供了很重要的参考。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 唐茜)

诚信履约,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随着我国房地产呈高质量态势精益发展,消费需求升级的当下,房地产在选择建筑材料部品之时也在诚信经营方面做出了很高权重的评价。企业之间的扩大经营精益发展与其匹配的市场服务能力亦会产生矛盾,这就造成了行业中企业屡有失信等信用履约问题的发生。

真正有效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诚信履约是前提。唐茜表示,当前房地产与供应链整合的过程中,信任是攸关重要的。房地产与供应企业的合作当中,工程款的拖欠是很大的信用问题,或者说对供应商来讲,履约服务不及时或产品有缺陷,这都是信用问题。诚信测评给金融机构和市场层面提供最好的参考,诚信评价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也能对行业市场确实起到一定补足。

数据赋能,整合行业优质资源

优采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直属的房地产供应链大数据平台,本次是第六次发起中国房企供应链诚信相关测评报告。测评通过信息披露的及时性、招投标过程阳光化、履约付款条件合理性、合作供应商满意品牌感知度就百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企业进行履约信用评价。

唐倩强调,优采与仟金顶协作优势有三个方面。首先,优采每年都参与测评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首选品牌,500强首选供应商有43个大品类,这为报告中的12个行业提供了行业发展方面的基石参考,而仟金顶从供应链角度出发,深耕行业多年,恰好能为报告有效补充行业履约方面的信息缺口;其次,优采在测评当中提供数据和调研的支持,测评需要仟金顶的真实交易流数据、智慧化数据模型分析,也需要优采过去对于房地产招投标数据的梳理,这数据的碰撞、融合为报告孕育出了新的价值;再者,优采在整个报告价值的推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作为报告发起方,我们都希望看到更多企业与诚信供应商之间的更多合作,我们也希望这份诚信荣誉能成为供应商身上的责任,以诚信作为企业发展之基石,做的更好。

树立诚信标杆,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有利于典型行业树立诚信标杆,助力行业开展合规经营;有利于推动典型行业供应商激励约束机制的建立;有利于提升典型行业供应商的品牌意识。对社会而言,有助于为消费者采购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有助于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有助于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全面掌握典型产业链发展信息。

《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典型行业履约信用评价报告》是树立行业诚信榜样、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唐茜谈到,这份报告非常新颖,补足了房地产工程市场交易板块的参考范围,另外起到了很好的正向的示范作用和宣传作用,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范围中来,报告对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推动提供了很重要的参考。比如说金融机构,可以根据报告的结论来给予适当的支持,这些企业将来也会得到很好的背书,具有很好的前瞻性和示范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