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政信投资建言洛阳龙门 以政信金融助力古都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19 13:3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信投资建言洛阳龙门 以政信金融助力古都文旅产业发展)

随着中国疫情得到了控制,我国经济逐渐向好发展。持续大半年的限制出行,人们积压的旅游需求需要得到释放,国内旅游业逐渐复苏。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近4666亿元。从接待游客数量来看,今年河南省接待游客将近7235万人次位居榜首,相比去年国庆假期增长近10%。

在今年“十四五”规划中,文物保护与传承作为子领域,被纳入了城镇化与城市发展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的总体部署。在国家实施“双循环”的战略背景下,文旅业是带动内循环发展的重要举措。据国家旅游局预计,我国文旅行业将形成十万亿级支柱产业。文旅产业对传统产业结构转型起推动作用,其发展对城市消费市场有很强的拉动能力,对相关产业资源整合利用、效益增值有促进作用。

2020年11月7日,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领导一行到访政信投资集团北京本部,双方就以政信金融服务景区开发建设,助力实现当地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

龙门,地处古都洛阳南郊。龙门石窟始凿于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之际,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的营造,从而形成了南北长达1公里、具有2345个窟龛、10万余尊造像、2860余块碑刻题记的石窟遗存,形成了宋代苏过所描绘“峥嵘两山门,共挹一水秀”的天阙奇观。龙门石窟是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5A级景区,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龙门石窟景区领导提到,石窟不仅是中国古代文化遗迹的集中地点之一,也是历代佛教艺术珍品的荟萃之地,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旅游产业得到了初步的发展。他谈到,在“全民旅游”新时代,怎样精准把握细分市场需求,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同时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怎样进行景区开发才能更好地满足旅游者的需求,成为了景区管理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政信投资集团详细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并以助力贵州关岭地区发展文旅产业为例,具体谈了集团的政信金融服务理念,尤其是集团提供的“投融建管退”一体化全闭环服务和集团拥有的国家级智库专家策划实力。

(双方与会代表合影)

“石窟景区要抢抓机会,利用好各项政策,实现促进当地经济加速发展。通过政信金融助力,可以解决投融资模式创新和产业结构优化等问题,将既有的资源实实在在转化为发展的优势,使之成为吸引旅客的大IP。”政信投资集团领导认为,石窟景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大好。集团可通过国家级智库文旅专家为石窟园区开发项目把脉问诊,深挖地区旅游资源,结合地理、产业、民俗特色,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政信金融方案,提高旅游资源的使用效益,最终实现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

龙门石窟景区领导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政信金融促进景区文旅产业繁荣,借此实现当地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加快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满意。会议最后,双方就今后的主要工作和后续合作方面作了进一步探讨,希望今后能在理论和实操方面多沟通,推动项目建设早日落地,共同推动洛阳龙门当地文旅产业向好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