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IMS司庆李檬全员信:天下秀坚持技术驱动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18 15:5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MS司庆李檬全员信:天下秀坚持技术驱动)

2020年是红人新经济迅猛发展的一年。在完成借壳上市,成为业内第一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并历史性实现单季度净利润破亿之后,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56,以下简称IMS天下秀)于2020年11月18日迎来公司成立十周年、品牌升级五周年。

日前,IMS天下秀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向投资者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24亿元,同比增长62.37%;归母扣非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50.53%;达成了营收、利润双增长。同时,天下秀Q3单季度收入近10亿,单季扣非净利润首次突破1个亿。面对优异成绩,天下秀创始人、董事长李檬将功劳归于时代:“这说明了我们站在一条高潜力的赛道上。”

在高速发展面前,李檬始终保持冷静,并于司庆活动当日向内部发出全员信,称:“我们还是一个小小的创业公司。”

信中,李檬向全体员工强调“耐心与坚韧”,并分享他对当下的公司发展的想法与举措。他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技术驱动”、“始终客户第一”,并开始在内部执行“去总化”。

信中李檬与团队分享了三点想法,涵盖技术内核、市场开拓以及内部企业文化三块,但全部着眼于公司应秉持的态度:保持低姿态,谦虚务实以求进一步发展。

李檬认为,去中心化的红人新经济在未来会深刻颠覆中国的内容产业、消费产业、电商产业,这在将来会是一个超过万亿规模的市场。但这个高速成长的市场需要建立一个承载力更强的平台服务体系。IMS天下秀未来就是要做去中心化、以技术为基础的基础设施,这是无论如何一定要去努力实现的目标。

尽管天下秀目前在行业处于领先的地位,但红人的发展趋势、平台的玩法变化,以及客户的需求都在随时变化中,与此相比IMS天下秀旗下的WEIQ平台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公司基础还需要强强打牢。

“大家不要觉得我们(IMS天下秀)是成熟型的公司,其实不是,我们还是一个小小的创业公司,是一座刚起楼的房子,怎么把它搭建得更扎实,这对我们来说一定要狠抓、重抓,这是件不能有任何松懈的事情。”李檬在内部信中称。

李檬还表示,近几年新消费品牌快速崛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流量成本的降低。而通过技术手段给客户带来更低的流量成本,更高的投放效率则是IMS天下秀的价值所在。“我们永远瞄准的是客户的满意度,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做深一个客户,其次才是如何服务更多的客户。”

而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IMS天下秀员工人数在过去两年翻了一倍,目前已经超过千人。业务条线,办公地点也随之增多,面对管理层级增多的态势,李檬呼吁内部执行“去总化“,希望长期保持“开放、包容”企业文化,追求更简单有效公司内部沟通。直呼高管姓名、英文名甚至外号,可能是未来天下秀内部的独特一景。

“坚持做时间的朋友、坚持长期主义,并为此付出耐心与坚韧,是IMS天下秀创立十年,并走到行业前列,取得当前成就的原因。”李檬说,他所期望的成功,就是“定一个相对准确的目标,再全身心投入并分步实现。”

以下附李檬内部信全文:

“与时间为伍”IMS(天下秀)品牌升级五周年

全员信

各位IMS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李檬。

今年是我们IMS创立的第10个年头,今天(11月18日)是IMS品牌升级5周年的日子。在5年前我们设立了第一个五年的发展目标,到目前为止我们仍在自己既定好的步骤中稳健前行,特别是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我们连续保持60%以上的收入增长速度,并且首次单季营收接近10亿,单季净利润超过了1亿,这说明了我们站在一条高潜力的赛道上。

我们一直在强调“做时间的朋友”、“坚持长期主义”,是因为我们过去十年凭借着耐心与坚韧,才 走到了行业前列,取得了今天的成果。我比较认同的是定一个相对准确的目标,再全身心投入并分步实现。今天,值品牌升级5周年之际,我跟大家分享三点想法:

坚持技术驱动

IMS从创立之初,我们就立志于做好一个红人大数据平台公司。我认为,只要我们坚持为所有红人赋能,去中心化的红人新经济在未来会深刻颠覆中国的内容产业、消费产业、电商产业,这在将来会是一个超过万亿规模的市场。这个高速成长的市场逼着我们要加速创新,更需要建立一个承载力更强的平台服务体系。IMS未来就是要做去中心化、以技术为基础的基础设施,这是无论如何一定要去努力实现的目标。

同时,尽管我们在行业处于领先的地位,但红人的发展趋势、平台的玩法变化,以及客户的需求都在随时变化中,与此相比我们的WEIQ平台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的基础还需要强强打牢。大家不要觉得我们是成熟型的公司,其实不是,我们还是一个小小的创业公司,是一座刚起楼的房子,怎么把它搭建得更扎实,这对我们来说一定要狠抓、重抓,这是件不能有任何松懈的事情。

始终客户第一

在客户的服务方面,我们永远瞄准的是客户的满意度,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做深一个客户,其次才是如何服务更多的客户。

为什么近年来的新消费品牌能起来?因为流量成本降低了。我们的平台能给客户带来什么,就是更低的流量成本,更高的投放效率,这些都需要通过技术手段去实现。我们能够形成两端多对多的平台,同时赋能红人和品牌方,这绝对是有长期价值的。不管客户最初是抱着怎样的问题或原因找到我们,我们都要努力实现效果超预期。对于我们来说,客户的需求无分大小,我们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位客户的需求,精准无误地为他们提供最适宜的帮助。任何一次服务、一次投放的完成,都不是结束,而是数据、案例和效果评估能力的进一步沉淀和积累,这是未来创造新价值的基础资源,是沉淀我们自己厚度的必经之路。今天的高标准要求,一定就是明天的品质底线。

执行“去总化”

过去两年我们员工人数翻了一倍,如今,在IMS的体系下已经拥有了超过1000张不同的面孔,但我们将来能做得怎么样,完全取决于自己人才的培养、孵化、运营的能力。尤其是公司大了,人数变多、业务变多、办公地点变得分散的情况下,更要求我们的企业文化更加开放、包容,团队与团队、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要变得更加简单、有效。

大家会发现,在内部沟通中经常会出现这个“总”,那个“总”。那些被叫“总”的同学,内心也并不觉自己有多尊贵、多“位高权重”;而那些开口叫“总”的同学,其实也在担心怕不礼貌,怕得罪人。你看,一个小小的“总”字却把我们的距离给拉开、拉远了,在彼此之间建立一个无形的隔阂。IMS要做到真正的开放,让一切变得更加简单,我们首先从去掉叫“总”的称呼开始。

因此,公司首先将着力推进中层、高层的“去总化”,希望在内部沟通中所有同学都去掉“总”的称呼。那些被叫“总”的同学可以以你希望的称呼来代替,可以是名字、昵称或者英文名,如果发现对方喊错了,那就请你纠正他(她)。同时,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建议以“同学”统一代称,这样大家能少一些距离感,多一些亲近感和使命感。

你们都喜欢叫我檬总,特别是老同学们都叫的很习惯了,那么从今天起,我重新跟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希望大家叫我:李檬。请你不要担心尴尬,不要不好意思开口,更不要认为习惯改不了,我希望你们见到我的话就喊李檬,邮件沟通也称呼我李檬,把“李檬”当作你在IMS里的一个工作伙伴。

在IMS的企业文化里,直呼其名不是对对方的不尊重,反而是对他最大的尊重和最平等的体现 期待我们在这开放、简单的文化里,一起共建一家真正优秀的公司、真正富有战斗力的团队!

你们的同学:李檬

2020年11月18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