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盘点:娱美德的发家之路,传奇的前世今生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18 13:4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点:娱美德的发家之路,传奇的前世今生)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宅经济“大火”,游戏产业接连迎来开门红,多数公司业绩一路高歌猛进,但其中也不乏有业绩下滑的,比如娱美德,娱美德这几年的日子似乎不是那么好过,下面我们就来盘点盘点娱美德和传奇的这些年。

早在2001年,传奇就进入了中国,得益于享有传奇在中国地区独占权和改编权的盛趣游戏对传奇进行一系列的本土化改造,并配合强大的线上与线下推广后,传奇在国内一炮而红。2002年,传奇同时在线人数突破70万,注册用户超过7000万,传奇成为现象级游戏,并一举成为当时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游戏产品,而此前该游戏在韩国本地表现平平。

作为传奇的著作权人之一,中国的授权分成为娱美德带来了巨大的收益,一夜之间暴富,也让娱美德找到了新的方向,此后4年间,这家公司再未开发任何一款新品,来自产品授权分成的收入逐渐高过自研产品的内购。

2012年开始,随着网页游戏、手机游戏的蓬勃发展,传奇生态圈不断丰富,传奇IP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面对巨大的利益,娱美德方面不再甘心当配角,单方面宣布当年亚拓士对盛趣游戏的授权无效,然后开始了长达多年的非法授权、恶意诉讼之路。

之后,从2016年开始,娱美德接连的收到了败诉通知,其想独吞传奇的思想萌芽似乎被遏制了,再之后就是大家现在所看到的这样了,娱美德非法授权接连被叫停,引发了公司业绩的不断下滑,以至于其他公司业绩暴增的情况下其却接连减少,毕竟作为一个以研发、运营为本的游戏公司,没有新产品,是很难长久的发展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