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大钲资本黎辉:注重行业深耕,重塑行业生态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18 12:0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钲资本黎辉:注重行业深耕,重塑行业生态)

近两年有关诸多行业开始进入寒冬的说法甚嚣尘上,在部分人士看来,由于行业不景气,企业获得比较好的投资和估值的难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对于这种观点,大钲资本董事长黎辉并不认同,他在出席活动发表演讲时说,好的企业并不存在过寒冬一说,企业构建起长期可持续的商业逻辑以及各方面的竞争优势,有助于它们打破壁垒、拥抱机会。“好的企业即便是在行业寒冬也能获得好的投资和估值。”

寻找优秀的企业比抢抓风口更重要

孩子王、小鹏汽车、安能物流……大钲资本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投资的项目一度在业内引发广泛关注,很多人士认为,大钲资本这是抓住了“风口”,黎辉对此并不认同。他说:“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用去追寻当下的风口,而是需要找到真正优秀的企业来做投资,大钲资本的策略就是要跟企业和企业家长期地去做资本合作,注重行业深耕,重塑行业生态,创造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商业模式,给众多的企业进行赋能!”

黎辉认为,目前资本是在向头部基金和企业集中,以2018年中国整个的VC/PE的融资额为例,这一数字是呈现大幅度下降趋势的,但是即便这样的情况下,众多的头部基金融资的进程依然非常的顺利,从投资方面而言,企业的融资额度是上升的,这说明优秀的企业即便是在寒冬也能获得好的投资和估值,而并不是所谓的抓住了风口。

可持续性的商业逻辑很重要

很多人士非常好奇大钲资本的投资模式,这家企业在行业角逐激烈的情形下,获得了理想的投资业绩,大钲资本有什么秘诀吗?黎辉曾经对这样的一系列疑问进行过回应,他说大钲资本的投资理念和策略实际上非常的简单,都是老生常谈,没有新的东西,无非是投入到一个可持续性的商业逻辑里面和有竞争优势、有护城河的企业里面去。

黎辉说,现在各行各业的市场形势都变得愈加复杂,在这样的情形下,投资企业要具备辨别真伪独角兽企业的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投资到潜力项目。“新商业时代,原来的商业模式是否跑得通,是否还能获得支持,到底哪些是真正的独角兽,哪些只不过是被风口吹上天的‘猪’?大家应该是有一个常识性的答案,就是独角兽有长期的商业逻辑和竞争优势,从而打破行业的壁垒。从我们的经验来看,真正的独角兽是投资优秀企业的结果,而并不是刻意地去追寻的目标!”黎辉说道。

据了解,黎辉早期曾在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工作,2002年加入华平并在这家企业工作了14年的时间,他曾任华平亚太区总裁、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黎辉创立的大钲资本目前主要专注于中国消费及服务和医疗行业领域内的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