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创新生态成效日显 同方股份连续五年上榜“中国软件百强企业”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1-18 11: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新生态成效日显 同方股份连续五年上榜“中国软件百强企业”)

11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及前百家企业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揭晓了“2020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前百家企业”名单,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第5年上榜,体现了业界对同方股份信息系统集成和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肯定。

资料显示,2020(第五届)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前百家企业的评选结果由企业自主申报、相关协会和政府推荐情况共同构成。在评选阶段,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组织行业专家,根据企业2019年规模、效益、质量、技术、研发和社会责任等多维度经营情况指标综合审核确定最终名单。此次入围的前百家企业涵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物联网等领域,具备企业发展持续向好、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等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新一届百强企业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推动“软件定义”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刻影响了工业制造以及金融、物流、交通、文化、旅游等服务业的发展,催生了一批新的产业主体和业务平台,引发了居民消费、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多维度、深层次的变革,涌现出分享经济、平台经济、算法经济等众多新型网络经济模式,培育壮大了发展新动能。

作为多年荣膺该项荣誉的中国高科技企业代表,同方股份近年来集中聚焦主业优势,深耕自主与协同创新发展,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了多项智慧成果。在日前闭幕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同方三项创新研发成果——基于元数据的数据采集及处理平台、Techcon Lynkros TUC1000智能建筑单元控制器、统计全业务生命周期数据质量监控预警系统荣获大会优秀产品奖,亦是同方不断探索、深耕创新的有力体现。同方方面表示,基于元数据的数据采集及处理平台适用于许多需进行大量数据分析的办公场景,它能够对传统采集报表进行统一电子化设计和布置,实现从内容设计到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和服务的全流程统一化、自动化;统计全业务生命周期数据质量监控预警系统则基于大数据技术,结合时间序列分析法、方差分析法等算法,可对企业上报数据质量进行实时监控,为各级统计监管机构检查工作和统计执法提供依据。

另外,Techcon Lynkros TUC1000作为同方Neosys物联网控制器的衍生新品,其升级的人机交互界 面可助力智能建筑管理人员进行远程运维,打造更加舒适节能的智能控制环境,实现行业的数字化、绿色化转型。

该项荣誉的当选,表示着同方构建的自主、协同、共享的创新生态成效渐显,也鼓励着同方在高效发展、智慧发展、可持续发展方面更进一步,紧抓新基建和双循环发展机遇,引领科技成果加速迭代,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