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安道麦收购辉丰植保合成与制剂资产的多数股权 加强中国市场影响,拱卫全球产品供应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9 09:5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道麦收购辉丰植保合成与制剂资产的多数股权 加强中国市场影响,拱卫全球产品供应)

2020年10月28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道麦”)与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丰”)在江苏省盐城市举行签约仪式,就安道麦收购辉丰植保合成与制剂资产的多数股权签署收购协议。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中国化工集团总经理杨兴强等莅临现场,见证致贺。

根据本次签署的协议,安道麦将收购江苏科利农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利农”)51%的股权以及上海迪拜植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迪拜”)另1%的股权。科利农是辉丰新近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前,辉丰将把其植保合成与制剂的重要资产划转至科利农。

此前,安道麦曾于2019年11月公告就收购上海迪拜50%的股权与辉丰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上海迪拜是辉丰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在中国市场经销辉丰的重点植保产品。

上述两项交易全部完成交割后,安道麦将持有科利农与上海迪拜各51%的股权,意味着安道麦将拥有一家中国领军植保生产企业的多数股权,从而大大增强自身在中国植保市场的商业地位。

上述两项交易金额总计约为12.24亿元人民币(约合1.75亿美元)。

据了解,在满足惯常审批及交割条件的前提下,上海迪拜50%股权的收购交易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完成交割。关于科利农的收购交易尚待满足惯常审批程序(包括监管部门及其它公司审批流程)以及辉丰的相关生产设施实现全面复产。辉丰的环保整改工作目前已取得重大进展,正在等待有关部门批准复产。

加强自身地位,拓展中国市场影响

收购上海迪拜预计将显著加强安道麦在中国这一全球重要农化市场的地位,夯实安道麦的产品供应。上海迪拜有着独具特色的植保制剂产品线,持有150多个辉丰登记产品的独 家销售许可,由170余名销售人员组成的销售团队活跃于全国各地市场。

打通供应渠道,夯实产品竞争优势

安道麦收购科利农,意在大力巩固自身全球和中国业务,加强更多重点原药的后向整合和竞争优势供应资源,包括:咪鲜胺、溴苯腈、二甲四氯、氟环唑、抗倒酯等,借助公司的全球经销网络实现业务显著增长。

安道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多明阁(Ignacio Dominguez)表示: “此次收购将使公司继续加快落实中国以及全球市场的增长战略,通过后向整合重点产品供应资源、大幅提升我们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辉丰董事长仲汉根先生领导辉丰跻身中国领先植保生产商行列,我们倍感荣幸迎来辉丰加入安道麦,成为安道麦全球运营与商务基础架构的重要一环。”

辉丰董事长仲汉根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安道麦的合作终于迈入关键阶段。辉丰以其扎实的产品组合与完善的销售团队在中国市场获得领先地位,安道麦则是领先世界的作物保护公司之一。我们相信两家公司强强联手,深化商务与运营合作伙伴关系,势必为我们带来意义非凡的崭新机遇,将辉丰的领先植保产品引入更广阔的全球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