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掌趣科技三季报盈利4.85亿元 研运一体助推高质量增长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9 09:4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掌趣科技三季报盈利4.85亿元 研运一体助推高质量增长)

掌趣科技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掌趣科技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3.66亿元,同比增长1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亿元,同比增长40.51%,超过2019全年净利润3.61亿元。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5亿元,符合市场预期。

近年来,游戏行业在存量市场、版号政策等大环境影响下,优质内容话语权正不断提升,“内容为王”成为行业共识,大量游戏企业通过转型精品化研发、加强精细化运营、提升游戏变现周期以适应愈发激烈的竞争环境,而高质量内容的长生命周期运营正是掌趣科技业绩得以持续稳健增长的主要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掌趣科技作为传统的重研发企业,在卡牌、MMO等特定品类的精品化研发和持续性研发投入方面具备累积优势,旗下产品多为大制作的优质内容产品,且产品生命周期长。如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民奇迹》手游,自2014年底上线以来已运营6年;自研手游《拳皇98终极之战OL》已运营5年;自研手游《奇迹MU:觉醒》运营近3年,这些产品至今仍具备良好市场表现。

与此同时,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全球化研发运营体系建设,并在虚幻、Unity、H5等底层研发技术和买量业务模式方面抢先布局。根据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掌趣科技研发投入金额1.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1%,且近三年研发投入也分别占到营业收入比例的24.60%、22.68%和25.51%,在A股上市游戏企业中居于高位,这为掌趣科技提供了持续输出精品内容的能力。

去年6月公司自主研发并自主发行的《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手游,上线8小时即取得国内App Store免费总榜第一,游戏类畅销榜第四,至今稳居各大榜单前列。该产品于今年6月进入东南亚市场,接连取得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Google Play下载榜及App Store下载榜第一,被业内看做是掌趣科技强研发实力积累和研运一体化转型的代表例证。

后续产品方面,公司储备有《全民奇迹2》、《街霸:对决》、《黑暗之潮:契约》、《那些需要守护的》、《修普诺斯》等多款不同类型新作,且多数已进入测试阶段,2021有望成为公司产品大年。另外,公司目前在运营产品计划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积极整合全球范围优质产业资源,更加深入融入全球游戏产业链分工。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追求更高表现力和沉浸感的次世代游戏领域,掌趣科技已率先破局。公司自主研发新作《全民奇迹2》采用虚幻4引擎研发,其画面表现和光影效果超过同类产品,是当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能成熟运用虚幻4引擎制作的手游产品。作为掌趣科技下一阶段的拳头产品,《全民奇迹2》将由腾讯代理发行,将集中体现公司近年来在技术、美术、制作工艺上的积累,具备极高的市场关注与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