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天成自控三季报增长亮眼 乘用车座椅加速国产替代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8 18:1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成自控三季报增长亮眼 乘用车座椅加速国产替代)

10月26日,天成自控(603085.SH)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3.96万元,同比增长67.26%;扣非后净利润3038.10万元,同比增长92.91%。疫后基建加码带动公司工程机械座椅及商用车座椅业务强势反弹,而随着乘用车配套国产替代进程不断加速,公司乘用车座椅业务亦有望实现突破。

发力乘用车打开千亿市场

天成自控为国内汽车座椅行业龙头企业,座椅产品主要配套工程机械、商用车、乘用车以及航空等领域。公司在工程机械座椅、商用车座椅领域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其中工程机械座椅市占率达40%。随着新冠疫情在我国逐渐得到控制,前期受疫情影响被抑制的需求大幅回补,叠加基建投资与环保更新置换需求刺激,对公司工程机械座椅、商用车座椅业务带来极大提振。从近期公布的工程机械及商用车相关宏观数据来看,预计这两块业务今年将维持高景气度。

在乘用车领域,公司围绕上汽集团南京基地、郑州基地、福建宁德基地,建设了郑州、南京和宁德工厂,已实现上汽荣威i5、荣威i6的批量供货,获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定点项目,有望率先突破上汽合资品牌。据研究机构测算,我国乘用车座椅市场规模超千亿元, 90%以上的份额被外资/合资座椅企业占据,国内供应商集中在中低端市场。随着整车厂降本需求愈发迫切,国内汽车座椅供应商有望以自主品牌为突破口,加速实现国产替代。随着公司在乘用车领域与上汽等行业龙头合作不断深入,乘用车座椅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主要业绩增长点。

定增发行助力航空座椅国产化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在上海、浙江及英国伦敦设立了五个研发中心,专注于汽车、航空及工程机械、儿童安全座椅领域产品技术研发,获得了数十项专利授权。经营成本控制方面,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7%,体现出良好的运营水平。

此外,公司8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募集资金约5亿元,扣除各项费用净额将全部用于航空座椅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座椅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实现了溢价发行,认购对象包括中金公司、台州金控、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等。公司于2018年7月收购英国Acro Holdings Limited及Acro Aircraft Seating Limited,由此进入航空座椅领域,成为A股航空座椅业务唯一标的。

公司表示,本次定增将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风险,进一步强化公司研发实力,丰富和扩展座椅产品的产品线,扩大公司航空座椅的市场份额,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研发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