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润达医疗:自主品牌营收同比增长36.98% 加大研发投入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8 17:3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润达医疗:自主品牌营收同比增长36.98% 加大研发投入)

10月27日晚间,润达医疗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25亿元,归母净利润2.36亿元,较半年报数据,同比下降幅度明显收窄,第三季度公司各业务已快速恢复。

润达医疗主营业务覆盖商业和工业两个板块,其中商业包括IVD代理经销业务、集约化业务/区域检验中心业务、第三方实验室业务;工业板块则为IVD产品研发生产业务、医疗信息化业务。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商业板块中的服务型业务--集约化业务/区域检验中心业务营业收入目前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12.23%。而工业板块的自主品牌体外诊断产品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36.98%,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80.77%。

随着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有效防控期,润达医疗同步有序推进IVD领域上下游重点业务的恢复和扩张。在并表及两大业务板块复苏的助推下,润达医疗第三季度单季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达到4.41%和6.07%,业务重返增长通道。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体外诊断流通渠道市场规模大约为1000-1200亿左右,且行业规模仍在稳定增长。但另一方面,行业市场较分散,IVD中小代理商多达2万余家。作为行业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服务提供商,润达医疗的市场份额仅为5%-7%之间,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目前,润达医疗已完成全国性战略布局,跨区域市场网络覆盖不仅有助于公司集约化业务模式的快速推广,同时也为区域检验中心的业务开展巩固基础。今年以来,润达医疗通过外延并购苏州润赢35%股权,加强了其在华东优势市场的区域竞争力,同时还与华大基因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公立医院精准检验平台共建及公共卫生平台建设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中原证券认为,润达医疗具备体外诊断全产品体系布局优势、供应链优势、信息化产品国内领先优势、IVD产品供应链服务经验丰富优势以及自主品牌优势等,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体外诊断个性化公司选择与润达医疗合作。

除了在业务规模上的积极扩张,润达医疗对于自主品牌产品的研发投入也在加码,以巩固并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告显示,前三季度润达医疗研发投入达5644万元,同比大幅增加48.10%。另一方面,公司已将各自主品牌产品集结,以“惠中诊断”为名的新品牌形象正式推出,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协同能力奠定坚实基础。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20日,惠中诊断获得了由上海经信委授予的“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品牌升级之路获得肯定。

在业务的全面复苏下,润达医疗的财报质量表现出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保持为正,现金流净额1.41亿元,同比增长1.53%。公司总资产达到98.22亿元,同比增长8.74%。稳健的经营和充沛的现金流,也使润达医疗受到了私募的关注。

三季报显示,私募大佬冯柳掌舵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新进成为润达医疗第四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150万股,持股占比达3.71%。多家券商曾在研报中指出,润达医疗早已从一家传统代理业务为主的代理商,转型成综合性实验室服务提供商,随着明星私募的大举加仓,市场对润达医疗发展的重新认知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