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海尔中央空调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开启全球物联服务新生态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8 14:4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尔中央空调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开启全球物联服务新生态)

10月27日,在海尔集团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展开校企合作18周年之际,双方联合宣布海尔中央空调全球物联服务学院正式成立,共创全球最大产校融合新生态。学院成立后,将针对服务标准、工艺要求、理论培训、实操演练等打造物联网场景培训,提升全球学员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用户创造全流程最佳服务体验。

活动现场,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副书记、院长覃川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海尔空气产业总经理王利等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山东省智能家居协会会长曹海奎在现场授予该学院“全国家电行业家电黄埔(青岛)基地”“山东家电行业现代学徒制示范基地”。

据悉,海尔集团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于2002年起合作办学,双方共同成立海尔学院。2015年,海尔中央空调在线服务培训基地建成,能够同时容纳200人进行培训,每年有约10000余人经认证后持证上岗。此外,培训基地定期举办全球技能比武大赛,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服务人员和工程师同台竞技,确保在全流程服务过程中对用户负责。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致词表示,海尔中央空调全球物联服务学院的成立,是海尔集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在实践中以变应变,双翼并举,迭代创新不断探索的硕果!对于校方来说,在书本之外为学生提供了实操场所,积累实操经验,让学生毕业后直接成为技术精湛的高技术人才;对于行业来说,学院联合中国家电协会推出行业比赛及交流活动,提升高标准服务水平。

王利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海尔中央空调全球物联服务学院的成立,打造出“两化三性”的教学新模式。首先是场景化和生态化,学院用实际应用场景的实操演练,来替代单一的产品服务;不限于空调行业,而是聚合净水、地暖、吊顶等生态方资源提供生态服务。其次是开放性、全球性、迭代性,各方共创全球最大产校融合新生态。

据悉,海尔全球物联服务学院还将面向全社会开放。针对中央空调设计方案、安装标准、施工水平、用户服务体验升级等需求,学院将开设针对性定制培训课程,定期开班授课。“海尔中央空调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从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规格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等各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密切合作,形成了学院指导、校企共建的海尔学院人才培养管理平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这样表示。

事实上,除了海尔学院外,海尔中央空调还在泰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建起了16个DSC培训室,24小时响应用户需求,不断升级服务模式。海尔中央空调在为全球用户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的同时,将领先行业的服务标准落地全球,为行业发展提供样板借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