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创金合信沪深300获英华奖2019年度最佳指数增强基金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8 14:2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金合信沪深300获英华奖2019年度最佳指数增强基金)

日前,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公募基金英华奖评选结果揭晓,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荣获“2019年度最佳指数增强基金”。

Wind数据显示,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成立于2015年12月31日,成立以来每年均取得超额收益,体现较强的主动管理能力。截至10月23日,A份额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69.2%,超额收益率为44.28%。

创金合信首席量化投资官、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经理董梁表示,量化产品的核心是获取超额收益。创金合信基金在量化投资方面布局早,且产品线比较完备,目前有3只指数增强产品和5只主动量化产品,实现了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以及创业板指数等A股主流宽基指数全覆盖。

3只指数增强基金超额收益显著

除去获奖的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外,公司还有2只指数增强基金,分别是创金合信中证500指数增强(成立于2015年12月31日)和创金合信中证1000指数增强(成立于2016年12月22日)。根据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截至9月30日,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A最近3年的收益率为46.38%,超额收益率为27.23%,同类(指数股票型)排名24/58;创金合信中证500指数增强A最近3年的收益率为27.18%,超额收益率为32.5%,同类(指数股票型)排名15/58;创金合信中证1000指数增强A最近3年的收益率为31.01%,超额收益率为45.33%,同类(指数股票型)排名6/58。

3只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的超额收益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23日,创金合信中证500A、C成立以来的超额收益率分别为49.49%和49.69%,在全部43只指数增强产品中分别排第9和第8位。创金合信沪深300A、C成立以来的超额收益率分别为44.28%和45.25%,在全部43只指数增强产品中分别排第11和第10位。创金合信中证1000A、C成立以来的超额收益率分别为55.43%和54.18%,在全部57只指数增强产品中分别排第3和第4位。

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和创金合信中证500指数增强月度胜率居前列。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分月度看,创金合信中证500指数增强A过去一年全部实现了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正向超额收益,月度胜率达100%;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A过去一年11个月实现了正向超额收益,月度胜率达91.67%。

四季度看好低估值宽基指数投资机会

展望四季度,董梁表示,预计A股的盈利修复将会由前期的疫情受益股向更多的个股扩散,在这样的背景下,估值相对较低的宽基指数,如沪深300、中证500等将会有不错的表现。从行业上看,顺周期、低估值的行业,如金融、地产、汽车、钢铁、化工等有可能会有超越市场的表现。

A股在经历了三季度的震荡调整之后,市场情绪逐渐冷却。表现为两融交易额持续下降;北上资金从8月开始出现净流出;市场换手率下降;前期热门的板块如医药生物、半导体等也都经历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从宏观环境来看,国内经济仍处于弱复苏的趋势中,国外则面临着冬天临近导致疫情反复的风险。回到A股本身,盈利能力与成长性正在逐步修复,之前市场过于拥挤的交易在基本面向好的环境下将会趋于平衡,四季度A股市场将会在震荡中出现机会,随着抱团交易的松动,宽基指数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随着经济的复苏,董梁预计四季度的流动性较难回到上半年的大幅宽松水平。与此同时,8、9月的社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经济复苏带来的融资需求上升,信贷和社融增速也难以出现大幅的收缩,宽信用、宽财政是未来的政策方向。上半年由流动性驱动的估值抬升在这种背景下有可能放缓,或将转为企业盈利改善驱动的估值提升。从基本面来看,一些个股的三季报明显超预期,也印证了国内经济稳步修复的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