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深耕护城河,索尼/苹果/微美全息等在AR领域的布局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8 11:5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耕护城河,索尼/苹果/微美全息等在AR领域的布局)

什么是AR?AR是增强现实技术的英文缩写,全称为Augmented Reality,是一种将虚拟信息与真实世界巧妙融合的技术。AR广泛运用了多媒体、三维建模、实时跟踪及注册、智能交互、传感等多种技术手段,将计算机生成的文字、图像、三维模型、音乐、视频等虚拟信息模拟仿真后,应用到真实世界中,两种信息互为补充,从而实现对真实世界的“增强”。

AR的能做什么?利用AR将虚拟和现实结合的特点,通过AR设备,将数字和虚拟物体叠加到现实环境,用来显示导航、演示、展示等。利用AR具备实时交互能力,通过AR设备与增强现实后的环境进行实时、动态交互操作。AR具备三维注册能力,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和现实环境一一对应,并始终保持维持正确的定位和对准关系。

AR是打通虚拟的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接口。在将来,通过AR场景操控智能家居,智能家电、互动跳舞教学、AR营销、AR游戏、AR互动展览、AR室内导航(机场)等都是AR典型应用场景。

随着硬件设备和各种技术的逐步成熟,每个人都想知道技术的下一个变革在哪里。在诸多被广泛关注的革 命性技术当中,AR,也就是现实增强技术领域所发生的变化,是最引人瞩目的。随着苹果、谷歌和亚马逊这样处于排头的公司开始在 AR 领域发力,这种技术正在逐步成为主流。

那么 AR  将会如何切入到其中呢?

简而言之,数据是二维的。它存在于计算机屏幕上,而物理世界是三维的,这两个世界将会怎样协调一致?AR 的作用就在这个时候发挥出来了。

基本上, AR 技术所充当的就是将数字和物理现实接驳在一起的那个接口。AR 所带来的是一个全新的技术范例。在这个新领域当中,数据的复杂性将会被分析和转化,以更加直观的交互式图形和动画所替代,覆盖在现实世界层以上。

在这一点上,AR同法国哲学家鲍德里亚所梦寐以求的超现实主义在精神内核上高度统一。对于有想象力的技术革新者和科技企业而言,AR 技术的潜在应用场景是无止境的。这一技术将会被大规模普及开来,在未来,你不必像现在这样仅仅只能在游戏中体会这一技术。当然,像亚马逊和 Facebook 这样的商业巨头也开始认真探索如何更有意义、以更有影响力的方式来使用 AR 工具。

日前,日本科技网站Macotakara在援引「Nikkan Kogyo Shimbun(日刊工业新闻)」的一份报道中称,索尼或以AR/VR微显示器制造商的身份,再次进入苹果的OLED面板供应链。

全球显示领域权威咨询机构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的CEO Ross Young则在Twitter上进一步证实:苹果正为AR/VR产品寻求与索尼的合作,并表示将把索尼的Micro-OLED(0.5英寸,1280×960分辨率,PPI》3000)应用于AR眼镜产品。

苹果之所以选择索尼作为AR/VR产品的微显示器供应商,或许是因为索尼此前在头戴式设备的探索和制造方面具有长久的历史,比如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Personal 3D Viewer——一款采用720P分辨率OLED面板的头戴式装置,索尼宣称相当于在 65 英尺远的地方查看 750 英寸的虚拟屏幕。

遗憾的是,尽管Personal 3D Viewer提供了当时最高的分辨率、且支持 5.1 模拟环绕立体声,但当时距离AR/VR应用的成熟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因而主要还是作为一种替代显示方案。

综合来自上下游供应链和媒体的爆料汇总,苹果应该正同时开发两款头戴式产品——大概率将于2021年或2022年正式推出的「过渡性」VR头戴式设备,以及2022年或2023年有可能发布的「成熟的」轻便型AR眼镜,前者或许与Oculus Quest类似,后者则是基于苹果第一代5nm或3nm智能眼镜专用芯片的AR眼镜。

实际上,对AR产生浓厚兴趣的不是只有苹果,一众巨头共同掀起了AR浪潮。甲骨文已开始发力AR、VR等领域的云计算服务,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去年时曾说,AR、云计算服务等将重塑整个IT行业。三星去年收购美国云计算公司Joyent,全面推进云、AR、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业务,该公司认为,在AR和VR应用上,智能手机需要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及其数据支持。

苹果无疑将加快整个AR行业的推进速度,AR开发者的大幅增加,各种应用场景也将纷纷落地。可以想见,处于AR行业最核心部位的视频行业的改变首当其冲。这意味着,在垂直行业特别是视频行业深耕的云服务商,将成为重要推手,AR也将成为云服务商的重要方向。

而在国内,微美全息为中国领先的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提供从全息视觉AI合成与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投放、全息AR 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到全息人脸识别等全息AR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在招股书里显示,随着5G全息通讯网络带宽条件变化,5G全息应用市场将迎来爆发,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发布会等高端应用逐步向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导航、全息家庭应用等方向普及。微美全息云计划基于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为核心技术,用多个技术创新的系统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讯全息应用。

据Frost&Sullivan称,就2019年的总收入而言,微美全息云是中国领先的全息AR应用平台。通过利用其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基础设施,能够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并以高效的方式开展业务。微美全息云核心业务是用于软件工程、媒体制造服务、云和大数据的全息AR技术。

微美全息云计划继续改进和加强现有技术,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创造生态商业模式。目前,微美全息云的全息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面部变化技术正在应用于现有的全息广告和娱乐业务,技术也正在不断升级,以期在更多的行业领域取得突破。微美全息云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基于全息技术应用的商业生态系统。

与国内同行相比,微美已经建立了一个全面的全息AR内容库,全息AR内容的格式涵盖从3D模型到全息短视频。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拥有4,654个即用型AR全息内容,可用于微美的全息AR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范围广泛的类别,包括动物,卡通人物,车辆和食品。其中,2,961个用于教育场景,851个用于旅游,739个用于艺术和娱乐,103个用于科普。此外,微美的内容库还通过从第三方获得许可的受版权保护的内容进行了丰富。微美与各种内容所有者合作,包括品牌方、电影制片人和人才代理商,以将高质量IP转化为AR形式。

对于视频来说内容层是最特别的,在内容上,AI 可以让机器拥有人的思维,将视频传到机器上进行识别分析时,可以识别出明星、物体、品牌、手机、场景等等,使机器像人类一样理解视频的内容,并发现其中有趣的点。到了逻辑层和应用层,可以用核心组件和视频应用将这些点进行商业化的呈现,将机器识别出的结构化数据作为投放点,来展示高仿真的效果体验。

微美全息云打算继续投入大量资源来加强开发全息AR内容的能力。微美全息云致力于丰富全息内容组合,并为其客户和终端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全息体验。微美全息云计划通过各种途径继续扩展全息内容库。

业内人士表示,AR在过去几年里不论是概念出炉还是产品落地,其表现在业界都不足以发声,然而苹果、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纷纷入局AR领域,这一波由科技巨头公司掀起的AR巨浪潮至已毫无悬念。毫无疑问,AR将成为下一个计算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