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同行致远,征途浩瀚:长江商学院CEO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8 10:0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行致远,征途浩瀚:长江商学院CEO联盟正式成立)

10月24日,长江商学院CEO京津冀深潜学习活动暨CEO联盟成立仪式在京举行。长江商学院大型企业治理与创新管理实践教授傅成玉担任CEO联盟主席,并与长江商学院副院长、CEO项目学术主任、组织行为学副教授张晓萌,长江CEO 15个班级代表共同上台,宣告长江商学院CEO联盟正式成立。

图:长江商学院CEO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主席傅成玉,也同时是长江商学院CEO项目首期班校友,表示CEO联盟成立的使命是建设CEO校友共创式深度学习交流平台。“我们要实现的愿景,即推动和帮助联盟成员企业打造世界影响力、中国影响力、行业影响力。帮助CEO联盟的企业家们,在不同领域不断提升影响力,以及影响力背后的经济力。”

图:长江商学院大型企业治理与创新管理实践教授、长江商学院CEO联盟主席傅成玉致辞

据悉,长江CEO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共38位,经各班公推公选,结合个人为联盟服务意愿,报学院批复后,由长江CEO班校友担任。CEO联盟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首届服务团队12位,包括主席傅成玉,副主席李东生、汪力成、郑俊豪、汪建国、周少雄、周忻、张瀛岑、汪俊林,秘书长仇非、胡志滨、迟景朝。

“在谈CEO联盟如何做之前,先理解一下我们正面临着三个什么样的世界。”傅成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第一,快速变化的世界。过去一个产品可以维持10年,最近发现维持3年都很难,迭代技术很快出现。第二,极具挑战的世界。第三,一个不全是挑战,还不断孕育新发展机遇的世界。

面对多变复杂、更多未知的未来世界,我们要把过去的成功,过去的经验、以往的知识放一放,这些很大一部分已经不适应未来快速发展变化的世界。要想赢在明天,今天就要非常清晰的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要回头看,看出新,向前看,找未来世界需要的思想、思维方式和打法。

关于为什么要学习?傅成玉教授认为,在企业、专业上的成功只是人生成功的一小部分。当企业做大的时候,你会发现企业是在给社会做,给人类做,给国家做。我们要超出企业,跳出自身,站在更高的层位看人生、社会、实践。

图:长江商学院副院长、CEO项目学术主任、组织行为学副教授张晓萌致辞

张晓萌教授则致辞表示,“无论是CEO课程体系,还是社群的学习活动,始终围绕着对‘变革’的反思和觉醒,以企业家心灵的修炼为原点,完成从个人到企业责任,再到社会责任的蜕变。我们坚信能以长江CEO群体智慧的“聚变”为支点,以变局开新局。”

她强调,在下一个15年的起点上,长江CEO用“格局、担当、聚变”重新定义企业家精神。经过疫情,相比竞争,我们看到更多共生;相比脱钩,我们看到更多链接;相比自利,我们看到更多利他。在更大的时空范畴之中,已知和未知、有限和无限、过去和未来,都可以破除边界;在更大的意义范畴之中,自我与他人,个人与群体,组织与社会也可以圆融合一。

图:长江商学院CEO项目主任李敏发言

2020年是长江CEO项目15周年,作为CEO项目主任,李敏表示在15周年成立整体大联盟的初心,是在持续追求进步的同时,思索后CEO时代如何能够有效协同起来,为中国商业实践,社会发展,甚至全球问题解决带来更加有价值的内容输出和影响力传递。

15年时间,887位商界领袖汇聚长江,共同把CEO项目打造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学习项目。期待CEO联盟在全体CEO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能够真正践行“共学、共创、共同成长”的CEO联盟文化,持续推进深度共创式学习生态平台,并赋能每一位CEO校友。

图:长江商学院CEO 1期校友、物美创始人、多点董事长张文中

活动现场,长江CEO 1期校友、物美创始人、多点董事长张文中表示,这么多成功的人在一起,如果都在想做一件很正确的事,那么这个联盟就会对社会有大的作用。长江CEO 7期校友、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也谈到,CEO联盟延续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老师之间的传帮带学习,更能把长江的文化和企业家精神联系在一起,让它更长久。

长江CEO 11期校友、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强调,要团结起来,把中国的企业真正做好,做扎实,为社会做出贡献。长江CEO 12期校友、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董事长苏同也认为,成立联盟是特别有必要的。“长江CEO从2006年到现在15期了,毕业以后很多同学比较散落了,能把大家召集起来特别好,可以保持持续的学习和交流,加强不同班级之间的沟通,我觉得这样的联盟、交流真的很有价值。”

回顾陪伴中国企业快速成长的15年,长江CEO项目始终以“变革”为核心,探寻中国企业家蜕变为商业领袖的全新内涵。800余位星光熠熠的卓越校友,不仅是中国经济社会的中流砥柱,更是中国企业家开拓精神和使命担当的榜样。

图: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黄奇帆

此次长江CEO联盟走进“京津冀经济带”,共同探讨了企业如何在推进产业升级,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快市场一体化进程中,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黄奇帆,物美创始人、多点董事长、长江CEO 1期校友张文中,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天鹰资本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长江商学院CEO 14期学员迟景朝,泰合资本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长江商学院CEO 14期学员宋良静,去哪儿网总裁、旅悦CEO、长江商学院CEO 14期学员张强等长江商学院教授及企业家同学出席。

学习是长江CEO联盟主题之一。长江CEO联盟区域深潜学习活动通过深入重点经济区域,邀请当地政策制定者、著名企业家等多方互动分享,深度探讨当地经济发展新的可能,实现机遇共创。此前长江CEO已成功走进“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带”两大区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