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第四范式总裁裴沵思受邀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共探全球数字化发展趋势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7 17:5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四范式总裁裴沵思受邀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共探全球数字化发展趋势)

近日,2020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以“金砖国家商业伙伴关系:可持续包容性发展的共同愿景”为主题,来自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南非等政商界代表围绕疫情下加强金砖国家内部贸易及经济关系、以及关键领域扩大合作关系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 领导人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其宗旨是促进金砖国家工商界对话磋商、深化经贸合作、表达新兴国家工商界声音。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遭受巨大挑战,疫情下的经济发展也成为了本次论坛各国探讨的“主旋律”。在各国代表看来,出色的在线化、数字化能力是中国经济能够在疫情后迅速复苏的“催化剂”。本次论坛也设置“后疫情时代:智能化商业之路”环节,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代表,第四范式总裁裴沵思受邀出席,并针对在线化、数字化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在分享中,裴沵思谈到:疫情进一步加速了全社会在线化的进程,在线化水平较高的企业率先脱离疫情的阴霾。对于在线化,企业只做前端是不够的,需要实现前端用户触达和后端供应链、线上和线下的平衡,使企业完成整体智能化改造。

以下为演讲实录:

第四范式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更加平等、低门槛的赋能给企业,加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进程。疫情的发生加速了全面在线化的趋势。疫情发展至今无疑给各个国家和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然而,我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确定性就是:疫情进一步加速了全社会在线化的进程。以2020年上半年为例,中国新增网上办公人数3亿人,新增网课人次2.2亿,观看在线直播人次超500亿。疫情让整个在线化提前了3-4年。

同时,我们发现线上化水平较高的企业率先脱离疫情阴霾。疫情初期,90%的餐饮门店都关了,但是我们看到,肯德基上半年依然持续盈利,这源于其非常强的数字化能力。目前,肯德基已经有超过80%的订单来自于线上。如果大家使用肯德基APP点餐,支付之前系统为每个人推荐的菜品会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它已经成功地实现了一人千面,在不同的时间节点都会满足你的需求,这背后是在线化的技术能力支撑。

对于汹涌而来的在线化,只做前端是不够的,需要实现前端用户触达和后端供应链、线上和线下的平衡,需要企业完成整体智能化改造。第四范式与百胜中国的合作,除了线上的智能推荐,还有销量预测、供应链的优化和平衡等诸多场景。从线上化体验驱动到智能选址再到人货场全新组网,我们正在帮助百胜中国完成线上整体的智能化改造,从一个实体走向一个“全链条智能决策服务”的经济体。

除了零售行业,金融、制造等行业也面临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机遇。金融业本质上就是控制风险。这次疫情下,政策引导国有银行市场下沉,让资金真正能够滴灌小微企业,覆盖甚至是连信用卡都没有接触过的客户,这对银行的风控体系形成巨大挑战。然而真正留给银行的时间很短,需要通过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手段更好地了解每一个客户。

在制造行业,5G的到来本质上使得获取数据的成本大幅降低,5G使一大批制造企业以更快的速度在设备端产生大量行为数据,把工业运行的情况数字化。在这种情况下,传统专家规则的方式已经没有办法更好的决策,需要借力人工智能对海量数据实现万亿级维度的分析,且实时创造价值。

总体来说,疫情把进程加快了。对于各行各业的传统企业来说,要做时间的朋友,尽快地武装起来。我们现在能够清楚地看到,这一次的智能化技术更替是一次根本式的变化,如果拉开差距,不是一年两年可以补上去的。企业要看到业务开始全面在线化的发展方向,在快速飞奔的同时也要静下心思考如何给用户创造价值。

过往6年来,第四范式已经服务 8000 家企业,涵盖金融、零售、能源、媒体等行业头部企业。作为人工智能企业代表,第四范式愿意帮助金砖各国乃至全球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全球经济疫后稳固发展和经济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