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慧择(HUIZ.US):保险数字化转型,突显自身“平台型保险中介”优势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7 15:5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慧择(HUIZ.US):保险数字化转型,突显自身“平台型保险中介”优势)

为搭建保险中介领域共享平台,推动保险行业发展,近日,由今日保主办的2020 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其中慧择(HUIZ.US)作为受邀方参与了此次论坛。慧择创始人兼董事长马存军现场发表了《数字时代,科技全面引爆保险电商》专题演讲,谈及个人对于当前保险科技化背景下中介平台重要性的看法。

一、技术改变保险与用户对话方式,慧择树立行业标杆

当前各行各业都加入了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大数据化时代中“数据价值化”成为了行业新方向与新追求,保险行业也不例外,其在数字化方向早已有了趋势。早在疫情前保险企业业务从线下转至线上就有迹可循,此次疫情影响更是加速了转移发展。得益于尖端科技的介入,线上平台崛起不断赋能,极速查勘、智能核保、秒赔等保险新概念、新产品、新模式层出不穷,线上将会成为未来保险的一大趋势。慧择作为国内头部互联网保险平台,近年来一直不断加大保险科技布局。

据了解,慧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国内经保监会批准最早获得保险网销资格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之一,已于今年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产品方面,慧择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慧择在持续地与用户互动中收集反馈数据并加以分析,打造市场多个爆款产品IP;服务体验方面,慧择是中国领先的独立在线保险产品和服务平台,致力为年轻一代提供终身保险服务。

慧择通过科技赋能,以精准产品需求匹配和差异化专业服务能力相结合,与用户形成长期深入的连接,并持续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技术改变保险与用户对话的方式,不断升级和运用保险智能工具为年轻用户带来更便捷、顺畅、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慧择在成都打造了自己的“保险云”平台,加速了全新保险生态系统的建立。可以看出,在慧择历史中,该企精准踩中了保险行业的发展趋势,成功在新时代大数据风口下进入发展新历程,树立起了新时代下保险企业发展的新标杆。

二、把握科技化转型时机,突显自身“平台型保险中介”优势

如何让一个消费者能轻松地购买到适合自己保险产品,这个想法是慧择创始人兼CEO马存军创立平台的初心。2012年马存军曾和12位合作人在创始文件上写了一句话:要让消费者买保险像买矿泉水一样简单。为消费者打造“简单”的购险体验的背后是14年数字化服务能力的不断打磨。

14年来,慧择在行业做了多个首创:2008年实现第三方平台与保险公司系统的首次全方位对接;2015年联手中国人寿推出行业第三方平台首张互联网保险电子发票;2016年首创记录可回溯,系统通过检测用户登录状态,进行身份识别,自动记录慧择服务该用户的所有服务记录及保单信息,即向用户公开电话语音记录和在线交互记录...慧择通过互联网科技与保险的碰撞,大大提升了行业效率,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而关注到当前保险数字化浪潮,董事会主席马存军则表示:“平台型保险中介将会是保险科技化浪潮中最大受益者。”慧择身为受益“中介”,是联系在下链客户与上链保险公司的中心点,一方面既需要用系统解决传统保险行业问题及客户需求,另一方面又要利用数据、技术、双边网络效应降低交易总成本。

可以明确的是,即使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明显,但从当前局势来说,国内保险行业数字化仍处于初级阶段。据报告显示,慧择在长期人寿和健康保险在线独立保险产品及服务平台中排名第一。想要延续自身优势,慧择必须牢牢把握科技化转型时机,突显自身“平台型保险中介”优势,在获取长期优质客户资源同时形成发展良性循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