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顶象等27家“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获中央财政支持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7 15:0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顶象等27家“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获中央财政支持)

近日,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发布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2020年度中央财政拟支持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有关优胜企业名单》,共有27家企业上榜。其中,顶象是唯一的业务安全公司。

这27家企业分别来自“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一等奖企业”和“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创新创业专业赛优秀(获奖)企业”。

科技是战胜疫情最强有力的武器,无论是在一线的医疗救治还是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科技发挥着难以取代的作用。作为科技抗疫的一员,顶象积极发挥科技担当。通过一系列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

疫情期间,顶象先后通过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免费提供两款专业产品,以减轻中小企业因疫情而带来短期经营压力;为湖北省经信厅提供免费云产品和服务,助力湖北企业和社会各界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发起“暖春行动”,为100家中小企业提供免费风控服务,降低中小企业投入成本,精准助力中小企业字化转型。

为了进一步保障中小企业数字业务安全,顶象近日再次发起“护航双十一”活动,免费为50家中小企业企业提供专业的风控产品。

顶象《新冠病毒传播感知和防控解决方案》的六大应用场景

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创新创业专业赛”吸引了全国1157家企业参与。经过初赛、决赛等多个环节后,顶象脱颖而出,荣获本次专业赛的“优秀企业奖”。

顶象在本次大赛中展示的是《新冠病毒传播感知和防控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关联网络的新冠病毒传播感知和防控解决方案,通过对特定人群进行有效的行为关联分析,实现对风险跟踪和预警,能够可以对主体进行精准画像,构建产业链传播网络,找到关键节点,从而辅助决策部门进行快速应对。

顶象《新冠病毒传播感知和防控解决方案》构建六大应用场景服务,协助管理部门提前洞察风险,精准科学施策。

可视化疫情传播网络:根据现有数据构建防疫信息知识图谱,并结合确诊案例和疑似案例在潜伏期的行为轨迹信息和社会关系网络信息等构建疫情传播风险关联网络,以图技术汇总海量数据、对影响疫情快速传播的、错综复杂的多维因素进行量化风险排序,同时,以图谱的形式全面而直观地呈现疫情的时空分布现状全貌、传播和发展的趋势、重要因素与疫情发展程度的内在关联,提升数据使用效率,为疾控专家提供决策服务。

个体感染风险评估和预测:基于图算法挖掘的结果和疾控专家的专业经验部署传播途径、并精确量化每条路径的感染概率,从而辅助专家,指导人群科学选择未来出行的时间、方式和路径,降低被感染风险。

群体感染风险评估和预测:为科学分配医疗资源、及时定位重点隔离区域、合理判定隔离级别、安全复工规划等重大政府决策提供可量化、可做优先紧要排序的重要依据,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帮扶政策的快速落地。

企业经营画像:通过构建企业产业链生态关联网络,有效标定关键节点企业,对企业属性和行业关联进行评分,综合反映企业的社会行业影响力指标和在特定时期企业的重要性,从而对制定产业政策、跟踪行业变化等提供数据化支持。

企业复工智能决策系统:利用图计算的优势可以清晰的得出每个企业在行业中的位置和依赖情况,自身复工面临的风险和问题,对企业复工可以进行科学的分析和指导,数据化可视化的进行决策支撑。

疫情对供应链影响的监控预警:通过图计算当中的传播算法就可以对每种重要产品的整体供应链依赖进行准确分析,当任一原材料出现波动,对带来何种影响都可以实时准确的反映,并形成对行业原材料供应的有效监控和预测,有利于提升行业稳定和生产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