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前三季度营收逾12亿,中关村产业聚焦成效显著,加快对外战略合作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7 13:4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三季度营收逾12亿,中关村产业聚焦成效显著,加快对外战略合作)

10月27日,中关村(000931.SZ)发布了2020年三季报,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今年1-9月,中关村实现营收12.4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247.31万元。对于全年业绩,公司表示目前各项业务已经正常开展,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国家带量集采造成的波动,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在3,000万元-4,000万元范围内。

中关村成立于1999年6月,7月即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承载了国家引导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未来发展的使命。考虑了医药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又结合了中关村现有各业务板块经营情况,公司在2015年正式确立了向医药大健康产业转型的发展战略,力争在短期内把医药大健康业务板块打造成战略性主导产业,“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成为公司最具盈利能力的核心业务”。

经过多年努力,中关村医药和健康品业务的营收金额与占比均同步增长,由2014年的12.71%上升至2019年的64.12%;今年上半年医药健康品业务实现合并口径营收5.73亿元,占整体营收比重进一步上升至75.07%,毛利率一直保持在74.88%以上,标志着公司多年来聚焦医药大健康产业所做的一系列努力成效显著。

目前中关村业务的经营版图涵盖医药(含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健康品、养老等业务板块。子公司华素制药旗下的“华素片”、“飞赛乐”等产品在口腔领域和晕动领域产品优势显著,分别荣获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综合统计排名(化学药)口腔与耳鼻喉第三名、抗过敏与抗眩晕类第四名。此外,控股子公司多多药业旗下的五加生化胶囊为国内独 家专利产品,被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另外“多多”牌盐酸曲马多原料药及制剂、乳酸菌素片被评为黑龙江名牌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中关村正在推进多个对外合作事项,未来有望逐步落地,成为驱动企业增长的新动力。9月26日,中关村与佳木斯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公司公告,签约双方将在企业发展、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康养社区和其它深层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佳木斯高新区管委会将积极争取省、市政策资金给予中关村控股子公司多多药业支持,为企业打造优质经营环境,并支持中关村重组高新区内企业,拓建中关村佳木斯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开发医药、药食同源及大健康产品。

除了与佳木斯高新区的合作之外,公司还在去年与北京中关村发展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北京中关村资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关村资本”)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拟引入国有战略投资者。中关村资本将对双方进行投资合作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大健康产业项目提供支持。公司董事兼总裁侯占军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关村资本非常看重目前公司的平台价值,在大健康产业也将给予中关村科技更大的资源与支持,未来双方合作还会有更多想象空间,目前双方的合作事宜正在推进中。

“未来中关村还会继续借助股东的资源,坚决贯彻医药大健康为核心的发展战略,继续聚焦主业,打造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侯占军先生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