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家族企业即将“大接班” 万方家族办公室:中国踏入“家办”发展黄金期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7 10:4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家族企业即将“大接班” 万方家族办公室:中国踏入“家办”发展黄金期)

国家近年来经济腾飞,不但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已成为世上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超级富豪摇篮。根据瑞士银行以及普华永道《2020亿万富翁洞察报告》,中国内地在今年的榜单成绩令人瞩目,有415位富豪上榜,财富总额高达1.7 万亿美元。

家族企业忙换代 “大接班”时代即将到来

老一辈的企业家已经工作数十年,普遍到了退休年龄,需要将创业火炬传递给下一代。2019年底的《胡润财富报告》显示,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总财富达128万亿,其中中国内地占八成。这其中,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总财富高达77万亿。这128万亿的财富中,预计有17万亿将在1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39万亿将在2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60万亿将在3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这一情况正在企业家群体中集中出现,业内被称作 “大接班” 现象。

中国第一代企业家正处于家族财富交接的高峰期。而下一代生长在优渥的环境中,拥有良好的教育,却未必经历过真实世界的磨练。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在关键时期,如何保证家族财富,家族企业的延续,以及家族创业精神的延续,是一个值得企业家们思考的问题。解决这一问题,中国才可以拥有像英美那样的百年企业和国际巨头。

家族办公室机遇来临

家族办公室的目标客户群,正是这些面临财富交接的超高净值人士或家族,主要功能也是为这些超级富豪们提供全方位财富管理和家族治理,以使其资产增长符合预期并能够顺利传承至下一代。由于超高净值人士本身已具备卓越的生财能力,所以家族办公室的首要任务是财富保护和资产传承,而不是透过销售投资产品或进行高风险投资来获利。

管理在国内外体量如此庞大而高度分散的财富,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及资源成本的。而家族办公室则可以代表客户统一管理及处置分散在各处的财产,省却财富管理的成本并提高效率。

当然,很多富豪会选择使用私人银行服务。可是对比私人银行,家族办公室其中一个不能取代的优势是其作为独立于金融机构的第三方资产管理者的身份。试想作为一家私人银行,当然希望客户投放在自家银行的资产越多越好、越多买自家的投资产品越好,但是这样会令客户的资产过度集中,无法分散风险。因此,对于高净值人士而言,选择家族办公室通常会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万方家族办公室拥有一支由逾70名资深前银行家、基金经理、合规师等金融及资产管理专才组成的专业团队,拥有丰富的在岸及离岸财富管理经验。万方家族办公室透过与香港、新加坡、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等地的超过25家托管银行及证券公司深度合作,为客户度身订造最合适的资产管理及传承方案,亦可以为客户就其他范畴提供并执行解决方案,如保险服务、企业公司服务、法律和税务咨询、居住规划、高端医疗、财产出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