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亚信科技朱军: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构建数字孪生生态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6 18: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信科技朱军: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构建数字孪生生态)

日前,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20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黑龙江)上线仪式”在哈尔滨召开,论坛以“赋能高质量发展 构建产业新生态”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标识应用场景及产业未来发展,汇聚产业各方共谋龙江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与发展。亚信科技作为业界领军企业,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中间环节,直接面向行业和企业提供服务。本次上线的二级节点是全国范围内部署的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产业集群二级节点,将实现综合二级节点与国家顶级节点、企业节点的对接,为黑龙江地区两大产业集群和六大行业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标识注册及解析服务,为黑龙江工业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地区竞争力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论坛上,亚信科技首席科学家朱军博士发表了题为“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构建数字孪生生态,推动5G时代产业协同发展”的演讲,从“数字化发展趋势”、“5G助力工业互联网发展”、“基于互联网标识的数字孪生”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亚信科技如何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构建数字孪生生态。

数字化技术发展趋势:数据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关键生产要素

2020年以来,在新形势下中国加快以“新基建”为主构建科技内循环生态,并通过金融杠杆推动消费内循环,力图形成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格局。当前,新经济领域高度数字化,带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相辅相成,形成数字化循环。其中,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路径是以数据生产要素驱动经营管理,实现持续增长和创新发展。

亚信科技相信,在泛化的5G网络不断向边缘延伸、万物互联的情形下,云原生逐渐成为软件标准,千行百业将以大数据作为共享生产资料,通过人工智能增强生产力,用区块链改善生产关系,构建出一个数字孪生世界。

5G助力工业互联网发展:DICOT技术融合实现万物互联、互识、互信、互动

为满足工业智能化发展需求,“5G+工业互联网”将产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业态与应用模式。5G的用武之地在于服务对象从通话终端向数据终端的泛化,软件定义的5G网络切片能够有效满足不同智能设备在多样应用场景下所需要的个性化网络特征。

亚信科技认为,在CT通信技术、IT信息技术、DT数据技术和OT操作技术的云化融合下,工业互联网正逐步实现基于5G网络的万物互联,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实现万物互识,基于区块链达到万物互信以及最终基于自主的数字孪生体进行万物互动的数字世界。

基于互联网标识的数字孪生生态:协同发展,开放运营

亚信科技将“数字孪生体”定义为一个面向物理实体对象,将5G、物联网、3D可视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紧密集成的融智软件对象,其开放式的软件框架具有“云边协同 数据驱动”、“实时感知 所见所得”、“持续认知 模拟预知”的技术特性。

亚信科技致力于打造基于互联网标识的数字孪生生态,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数字孪生开发平台、数字孪生场景构建平台及数字运行中心,在工业互联网上实现各自孪生体的互联互通,从而以开放运营的模式促进产业协同发展。

在工业时代和产业互联网时代的交接点上,我们将紧抓机遇,把握时机,秉承本次论坛“赋能高质量发展 构建产业新生态”的主旨,与中国信通院紧密合作深入探析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生态,与各方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场景,展望产业未来趋势,共同迎接挑战,依托数字孪生技术更好支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促进产业发展。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云网一体管理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成为5G时代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公司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手段,沿着“一巩固、三发展”的战略决策,依托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的能力,在传统业务方面,以5G为契机,全面布局,提升效能,巩固BSS市场的领导地位,在新兴业务方面,力争5G OSS网络智能化、DSaaS数字化运营服务、企业上云及垂直行业领域快速规模化发展。同时,公司将与业界伙伴共同建设生态体系,持续推动商业模式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出亚信科技的力量。

亚信科技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电信级软件产品,包括客户关系管理、计费账务、大数据、物联网及5G网络智能化产品。大型企业客户涉及金融、交通、邮政、能源、广电、零售、政务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