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和科达:欲购买弗兰德100%股权,强势加盟5G阵营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6 18:2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科达:欲购买弗兰德100%股权,强势加盟5G阵营)

2020年10月25日晚,和科达(002816.SZ)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弗兰德(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预计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因目前该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公司将于10月26日起开始停牌。

收购华为5G核心供应商,实现跨越式发展

收购弗兰德,是和科达进军5G通信领域的重要战略举措。公开资料显示,弗兰德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通信设备制造商,长期致力于基站天线、射频器件的研制。目前弗兰德已经形成基站天线及射频器件的完整产业链,除了生产FDD-LTE智能天线、TDD-LTE智能天线,还能提供反射板、合路器、移相器、振子等基站天线配套器件,并且已配套生产5G通信MASSIVE MIMO天线配套零件。

弗兰德在国内有三个生产基地,不仅是华为的核心供应商,还与京信通讯、大唐电信、ABB、比亚迪、富士康等知名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位列国内基站天线生产制造领域第一梯队。基站天线行业为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行业壁垒,行业市场份额集中在少数几家企业,弗兰德能够长期为华为等大客户供货,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并购弗兰德,对和科达来说未尝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一则公司原主业精密清洗设备制造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公司整体业绩下滑,转向通信行业后可以扭转长期以来的业务困境。二则公司新实控人金文明具备深厚的智能制造行业经验,二股东益阳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是益阳高新区唯一的开发经营与投资主体,是益阳高新区大力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打造5G产业、智能制造、汽车产业链等产业集群的重要平台,未来有望与弗兰德形成战略协同效应。

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和科达的业务格局将发生本质变化,成为5G产业链上的重要一员。

5G 建设进程加速,基站天线进入红利期

2019年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新基建投资建设热潮正在不断升级。从市场规模来看,根据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布的2020年的投资计划,涉及5G相关业务的总投资额高达1803亿元人民币,是去年的4倍以上。

基站天线作为5G通信基站的核心组件,对基站通信系统中网络指标的影响较大,在通信技术演进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是通信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根据国信证券的测算,保守估计,国内5G基站天线市场达567亿元。面对这个庞大的市场,各大通信设备制造商无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从竞争格局来看,华为、诺基亚、爱立信、中兴等领先厂商几乎垄断全球运营商无线通信市场份额。在基站天线领域,以华为为代表的国内企业具备明显的市场优势。根据EJL Wireless Research于2017年发布的报告,华为在全球基站天线市场份额高达32%。弗兰德顺利切入华为产业链并成为核心供应商,充分说明了其产业地位。稳定而强大的客户资源也为弗兰德构筑了较深的护城河。

和科达的股东资源,叠加弗兰德技术、客户优势,有望充分发挥强强联合的效应,在5G发展中抢占先机。弗兰德的入局,将构建和科达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整体盈利能力。5G投资浪潮正在加速,和科达未来业绩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